(1)盛開的美麗金針花

 

 

沿途果然都沒見到金針花的蹤影

大家頗感失望 聽司機說  

8月份才是金針花的盛開期 我們來早了!

 

 

我想起念小學時 住台中縣外埔的祖母

暑假常要我和她 1公里外的田裡幫忙

田裡種了好多金針花

金黃澄綠的花朵盛開 在風中搖擺 煞是美麗

祖母總要我摘下花朵

回家晾在大水桶的木頭蓋子上

給媽媽煮湯 加上肉絲 滋味更鮮美 

是餐桌上我們的最愛

 

 

 

唸初中時 住家後面 是現在的師大分部

那裏原來是一大片桑園

我們下課後 常去那裡玩 摘桑葚吃

每當小河邊 開滿野生的金針花

我和妹妹就小心的鑽進野草叢

摘下美麗的花  兜在裙子上

帶回家給媽媽煮湯 加菜

媽媽總說我們好乖喔!

童年記憶中~~金橘黃的金針花

充滿美麗的回憶

與祖母和媽媽 慈祥的容顏 互相輝映

對我而言 說它是母親花....

實在太貼切了!

 

長大後 才知它又叫~~萱草  忘憂草

是中國的母親花 只是很少再見到它的花蹤

偶爾在市場 買些曬乾的金針 回家煮排骨湯

或去超市買新鮮的嫩綠花苞炒肉絲

脆脆的 有一股特殊香味 我很喜歡

 

現在 我們大老遠到這裡 

就是來看它開滿整座山的盛況

可惜 卻無緣見到 

 

到了青山農場 下了車

正面一座木造房舍上 寫著:金針文化館

屋子前面 有幾盆正在盛開  燦爛奪目的金針花

有多重瓣 和單瓣的兩種

立刻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來客一擁而上 紛紛對準最佳女主角

就是一陣狂拍

拍夠了 看看文化館外面圍牆窗戶邊

還有幾盆豔麗的矮牽牛

和一片波斯花海 我忙碌的攝取鏡頭

 

這裡是青山農場  這棟「金針文化館」

40年的木造建築

當年除了是金針乾燥工廠 也是工人的休息站

內部仍保留許多早年使用的機具 和用品

前院還有一個像是老蒸汽火車頭

斑駁生鏽的外表

充分說明了它的老邁 與風光不在

 

 

 

(2)第一次見到多重瓣的金針花

 

(3)小時候 只見過單瓣的

 

(4)漸層的色彩 金黃豔麗



(5)裡面的展示 很有可看性 下次再分享

 


(6)花瓣捲捲的 非常漂亮   味道   不知道是否一樣??

 

(7) 從各個角度 多拍幾張

 

(8)矮牽牛 開得特別豔麗

 

(9)為平淡無奇的老屋   注入新的生命活力

 

(10)不知名的一串小花


(11)像小小的 ....蒸氣老火車頭

 



(12)不知是否為.....蒸煮 乾燥 金針花的機器

 


(13)文化館側面的風光

 

 

(14)美豔的金魚草

 

(15)我愛大波斯菊

 


(16)迎風招展

 


(17)展現美麗的姿態

 


(18)群芳競豔 齊聚迎嘉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