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 何田田

荷花  ... 紛紛開出粉紅的花苞

 

大荷葉 ~~ 像一把把綠色洋傘

 


爲荷花姑娘  遮擋烈日

 


荷葉上的水珠 ~~~特別透亮 晶瑩

 

讓人   格外感覺清涼

 


ㄧ朵剛開過的粉紅荷花  個頭... 十分碩大

 

 

遊客如織  紛紛攝取鏡頭

 


 


荷花 ~~全身都有用處 絕不浪費資源

 

即使破蓮葉 亦有不同的感觸



陽光下 ~~~荷花池 一片欣欣向榮




搭配美麗的背景  更是賞心悅目

 

這裡的 ...釀酒葡萄 據說是國外進口品種

 

葡萄酒的風味特佳

 

大波斯菊田... 已接近尾聲

 

數量並不多

 

粉嫩多姿

 

迎風搖曳的花海 總讓人深深被吸引

 


 

在港區藝術中心參觀完藝術展

離上車集合時間 只剩20分鐘之際

我忽然發現後面有一大片荷花池

正想好好入鏡  無奈觀花人潮洶湧

好位置 都被佔滿

只好 邊拍 邊等著空出絕佳景點卡位

 

終於.... 人潮漸散 我把握機會 趕快獵取鏡頭 

哇!美景處處 讓人不知從何下手

又心急 又求好心切

看著那圓圓綠色大葉子上 晶瑩剔透的水珠

幾乎就給迷得陶陶然!

 

 

荷花 有一朵剛盛開過 成半凋謝狀

其他 都還含苞待放 羞答答似的

荷花池很大 花苞又很分散

實在不是很好取景

 

等我回過神來看表

哇! 不得了啦! 已經超過15分鐘了

我立刻奔向大門口 遠遠的 遊覽車小姐

氣喘吁吁跑來 正急著向我招手

 

 

我第二次又遲到 實在無顏見車上遊客

也只能硬著頭皮 向大家道歉

前面的阿嬤 怒氣沖沖開罵了!

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唉! 我下次不敢再參加團體活動了!

要不 就是手機設定集合時間  

否則真是丟臉丟大了

這荷花池  其實也還好

只是 我自己拍得….太忘情了!

接著 車子開到月眉 去看大樹公

預計停留15分鐘 讓大家去品酒

我下車 看到一片葡萄園 綠綠的小葡萄

結實纍纍 開滿在架子下面

另一邊 是一片大波斯菊田

雖然已經過了花期 大都在凋零中

我還是在附近 拍了幾張 不敢走遠

這一等 就等了40分鐘   司機才姍姍來遲

 

我們只要一上車 就有人點唱卡拉OK

我旁邊這位近70歲的阿嬤

竟然是箇中高手 幾乎90%的歌 都是她點唱的

即使是別人拿麥克風 她依然扯開大嗓門 唱得陶然忘我

我最佩服她的是~~~ 她唱了整天  一點也不厭倦

不管台語 國語 老歌或新歌 民歌 兒歌、日本歌

甚至西洋歌曲 她都來者不拒

兩本....點歌本 沒有她不會唱的

我問她怎麼那麼厲害

她回答: ㄚ 的.....矇咳….

 

我覺得她非常可愛 樂觀

每天清早 跟這群好伙伴

去游泳池泡湯 度過一上午

下午休息 晚上高歌歡唱

日子過得消遙又快樂 身體也還硬朗

只是下車時 膝蓋不甚靈活

 

歌唱  讓她日子過得無憂無慮

這樣的老人家 自得其樂 不拖累兒孫

真是有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