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璀燦又和煦的陽光照耀大地

一不小心 就把天空照得紅紅的

到了正中午 才退回亮眼的水藍色呢!

華燈初上時 在天空

不計其數的小星星 眨著眼睛

彷彿在訴說著美麗的故事

月亮姑娘 也梳著她那閃閃動人的烏黑頭髮

可是一不小心 髮夾掉落 劃過天際

成為讓人….心想事成的流星!

颱風 是雲姑娘 有意無意 揮動那美麗的披風

造成了颱風 釀成許多災難傷亡…..

上帝看了很難過 於是 他將淚水化成七色彩帶

掛在天空 好好安撫人們的心!

 

(老師 : 這篇文章~~是鐵樹開花!

 我已經盡我所能了 謝謝!)

 

@@@@

 

清晨 太陽公公 以千萬道光芒 揭開了天空的面紗

天空 頓時像大海一樣的蔚藍

裡面 有魚、有蝦  像美麗耀眼的「海底世界」

一到中午 天空的臉色 變得很難看

最後終於掉下了鑽石般的淚珠

 

突然上揮灑出一道七彩鵲橋

讓天與海之間 相連在一起

黃昏時 夕陽西下 天空的臉色 又變得通紅

之後就是夜晚的來臨

 

 

夜深人靜 貓兒「喵~~喵」的叫著

月亮高高掛在天上

今晚的月亮是滿月

我躺在床上 漸漸的進入夢鄉…..

 

 

@@@@

 

 

清晨 耀眼的光芒 照亮天空 黑暗的天空 即將離開

陽光 喚醒了不計其數的生命

天空上 一朵朵的棉花糖

就像魔術師千變萬化的法術一樣 變化無窮

 

當天空大怒 就是颱風要來了 它把很多生命奪走

還到處撒野 鬧了很多事

 

雖然很可怕 但這也是因為人類不懂得保護大自然

所以 這是大自然大顯威風 反撲的時候!

是哪位畫家 把黑色顏料打翻了

還灑下亮片 讓夜晚的天空亮晶晶!

中秋節來臨 家家戶戶準備賞月了

天空 有一個又圓又好吃的月餅

等中秋過後 天空將會一口接一口的 把它吃完

雨過天晴之後 天上出現一道美麗橋樑

雲兒在上面漫步

人們看到彩虹 心情也會向天空一樣

雨過天晴喔!

 

 

@@@@

 

天空的心情 跟我們一樣 有時好 有時壞

所以 有時晴空萬里 有時下雨

 

早上 天空像剛洗過澡一樣 白白的 藍藍的

天上有個隱形畫家

每天 不停的作畫 一直作畫

他畫動物 帆船 山水

不小心打翻了黃色顏料 就變成了黃昏

 

 

颱風來時 畫家又灑下灰黑色墨汁 亂畫一通

龍捲風 也來湊熱鬧 真可怕呀!

 

希望大家不要再污染空氣

讓天空的調色盤 永遠多采多姿!

 

 

@@@@

 

是哪一個建築師那麼厲害?會在天空中

建造出一座五彩繽紛的彩虹橋?

哇! 雲寶寶在空中逗留 被媽媽發現了!

把它捉回去打屁屁

哇! 好痛哦! 我下次不敢了!

雨越下越大 我祈求老天爺別再打了

 

 

呼!呼!風哥哥生氣了 一直呼呼的吹

害得太陽公公 嚇得不敢出來

連雷公爺爺都大發雷霆 害得雨姊姊一直哭泣

到了早上 風哥哥不再生氣 太陽公公出來了

 雷公爺爺累得睡著了

雨姊姊又笑了 天空的人都累了

 

在大家都累了時 兩隻小蝴蝶 在空中飛舞著

幾隻小鳥 嘰嘰喳喳的配音

 

天空又快樂起來了!

 

 

@@@@

天空是什麼? 它是一位怪叔叔

因為它在吃棉花糖時  會順便丟給大家吃

可是 它不知道 大家吃多了 就開始下起大雨

嘩啦!嘩啦!害我上學很不方便

也沒辦法欣賞到燦爛的陽光 和五彩繽紛的花朵

 

 

晚上的天空 更奇妙

因為天上一顆顆小小的燈泡 正在微微的閃著

他們是發明大王「愛迪生」的寶藏吧?

還有一把銀白色的大彎刀在發亮……

那是關公的隨身武器

 

但是颱風來時 天空變得很可怕

好像天上有人在哭喊

地上到處都是水和爛泥巴 很令人討厭!

 

所以 天空個好玩又善變的奇妙調色盤

 

$ $ $ $ $ $ $ $ $

 

 

以上幾篇文章 是我班上 在課堂上寫的作文

放假日 我一直坐著打字 從早打到晚

這是為師的我 自訂的回家功課 雖然打得辛苦

但是 看到學生作文 突飛猛進 一切都值得

除了 放在班級網頁上 供學生和家長參閱

也摘錄幾篇 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小朋友 豐富的想像力 和完整的表達能力

該歸功於每天的童詩和小日記功課

這些點點滴滴的訓練 無形中培養了他們的寫作能力和興趣

也激發了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當然 也作為我教學成果的發表囉!

請大家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