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時間~~廁所大隊 出動了!!

 


看我努力的刷   用力的刷





掃除時間要常常去監督

否則 這裡....會成了遊樂場

 

 

有一個地方 你不能否認 雖然它不能登大雅之堂

卻是一個極為重要 你不能缺少它的地方

那就是 ~~廁所

 

清掃廁所  看似一件苦差事

不過 奇怪的是 每學期開學時 排掃除工作

卻有許多學生 搶著認養~~廁所的掃除工作

原來啊! 他們是喜歡玩水

 

就我們所知 很多私立學校 是花錢請外面的清潔人員

來做這項服務 因為 捨不得孩子接觸髒臭的工作

但是 我覺得 每個家庭 都有浴室 洗手間

要經常保持乾淨 是一定要的啦!

所以 應該讓孩子也有機會學習到

如何清理 維護廁所 以及為別人服務的精神

 

 

只是  使用人常沒有公德心 也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

每節下課 值日生和負責清掃的同學 要去巡視

午休時間 更要犧牲休息 去好好整理

讓大家一整個下午 都有乾淨的廁所使用

即使這是大家都不喜歡的地方 卻也絕對少不了它的存在

更可以把它弄得 讓所有使用人心情十分愉悅!

 

@@我沒有掃廁所的經驗

但是我知道掃廁所 要處理「米田共」和柳橙汁

所以 我一點都不想掃廁所

 

@@低年級的學弟、學妹 真是神!

便便 大到牆壁上

這麼厲害的武功 是從哪學來的?

害我們掃得好辛苦!

 

 

@@掃廁所時 我們都希望掃乾淨

但是大家都偷懶 所以….. 嘿!

這裡是….我的天下!!!

 

@@掃廁所最好玩!可以溜冰、跑步

我所以我才會選掃廁所 因為刺激又好玩

 

@@我喜歡掃廁所 掃廁所 真有趣!滑來滑去 真好玩!

YAPI!呵呵呵!

 

@@你知道哪裡的廁所最香嗎?

A:是誠品書店

我去過 真的超香的喔!

不信 你可以去聞聞看!

 

@@我有一次掃廁所

一開始我覺得很好玩 但是愈來愈不喜歡

一下是便便 一下又是尿 真的是好~~!

 

 

@@噹噹噹!掃廁所的人 通通給我過來!

有人在大叫:這裡好臭 那裡好髒!

真麻煩!但是為了大家 還是努力一點吧!

 

@@掃廁所 真是有趣 可以玩水

還可以把廁所掃乾淨 不過非常累

可是 看到廁所那麼乾淨 我很開心

 

 

@@掃廁所 是很辛苦的

但是上廁所的人 根本就不知道掃廁所的辛苦

因為他們都上到馬桶外 真是氣人!

 

 

@@掃廁所時間到了!我先潑水 再刷地板

你清便便 再洗尿桶

直到老師說:「你們簡直是越幫越忙

 

 

 

@@今天我們外掃區的廁所被污染了!

地上都是便便  不然就是尿尿

所以我現在才知道:打掃廁所 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

 

以上是小朋友掃廁所的心聲

記得十幾年前 我教一班三年級

每天看隔壁掃廁所的六年級學生

把廁所掃得一塵不染 清潔溜溜

讓我們使用起來 心情特別愉快

於是 我就請幾個小朋友 製作數張感謝卡 

並寫上一些感激的話 送給他們

 

沒想到 隔幾天 卻得到非常熱烈的迴響

該班美麗的女老師 讓學生 製作更多卡片

謝謝我們體諒他們掃除的辛勞 和貼心的問候……

讓我們小朋友非常驚喜 以後使用廁所 更加小心維護整潔

那真是一件非常溫馨、讓我印象深刻的往事

 

還有一件事 我也永遠難忘

18年前 去日本迪斯尼樂園遊玩 當我要進去洗手間時

清掃歐巴桑請我稍候 她戴著薄橡皮手套

仔細又迅速的把便盆裡面 抹擦一遍 又一遍

地面弄得光可鑑人  然後再禮貌的請我進去 前後不到5分鐘

而她是整天候的 在外面不遠處

每隔10 二十分鐘 就來清潔一次

而且 在日本 所有廁所 都供應衛生紙

反觀國內的觀光風景區洗手間 常髒亂得讓人卻步

室外的流動廁所 又小 又少 又髒亂不便

 

去年雙十節 和三妹去三重堤防邊看煙火

兩間流動廁所 綿延數百公尺 我排隊等了半個小時

看隊伍都沒動靜 只好放棄 憋到回家

連看煙火的心情都沒有 更不要說~~歡呼大叫了!

 

我常有一個想法: 為何 別的國家 發展觀光事業

可以連這麼小的地方 都如此重視   ?

這是 我們該好好檢討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