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要 ~~碧綠葉子上  閃閃發亮的水鑚喔!

(十分感謝阿福老師指教 這種水生植物 叫做槐葉蘋)

 




幫我看看 哪一顆最閃亮晶瑩?

 

蓮花~~清廉優雅  連古人都愛歌頌它

 

沉靜淡雅的蓮花 ~~與世無爭

 

 

兀自開在小小….水世界

 

 

散發著~~清幽的芳香

 

 

展現優雅的姿態

 

 

高風亮節 無與倫比

 

小小盆子 ....卻有大大的世界

 

水生植物上 晶瑩剔透的水珠     像透明的鑽石

 


閃閃動人

 

 

 

鑽石恆久遠 一顆永留傳.....

可不可以.... 要的更多呀??

 


蓮葉上的水珠 多麼  潔淨  啊!!

 


一池的翠綠

 

瞬間消逝的泡泡 是 水姑娘....最愛玩的遊戲

 

活水靈動 ~~~象徵.....生生不息 財源滾滾

 

我卻喜愛它帶來的清涼 與靈秀之氣

 

光是這幾缸水生植物 就夠我玩賞很久了!

你也來玩一玩吧!

 

金邊竹蕉~~開花了! 見過嗎 ??很可愛吧??

 

 

 

禮拜天 趕著出門去教堂時 一眼瞥見樓下的公司

又買了新的睡蓮 開了幾朵小白花 煞是可愛!

心想:回來時再拍吧!

 

結果 等我拍完蝴蝶蘭 逛一大圈 轉回來時

天氣 陰沉沉的

那盆睡蓮 竟然…..全都睡覺去了!

吼! 也未免太早了吧? 才下午三、四點ㄟ!

可能是看天氣反正也不好

不如早早歇息去吧!

 

心有未甘的我 今天下班早了點

開車經過樓下時 特意瞧了瞧

嘿! 全都盛開了….正在歡迎我呢!

 

來囉! 這一小盆 竟然就開了五朵ㄟ!

小小的白色睡蓮淡淡的淺紫色

黃色花蕊 清晰可見 真是~~玉潔冰清啊!

我蹲下來 選了幾個角度拍 越看越愛

 

咦? 旁邊還有一個陶製淺水盆 裡面是什麼東東啊?

除了布袋蓮之外 還有毛毛的小圓葉子

乍看之下 真像是小小綠色草苺呢!

上面 還綴著大大小小 、晶瑩剔透的水珠

像極一顆顆....亮閃閃的透明水晶球

又如綠色絲絨上 名貴耀眼的鑽石

哇! 真是超級~~卡哇伊的!

 

東拍西拍 除了紅紅的麗格海棠、細葉小雪茄之外

我又發現新大陸~~ 穗狀花序 暗紅色的花

開在~~金邊竹焦上 這美麗的葉子很常見

一條條圓柱狀 可愛的紅花

卻是大姑娘上花轎 頭一遭見到呢!

不錯!不錯!趕快入鏡!

 

最後 我看上了石磨造型的流水盆景

一陣清涼 舒適之感  襲上心頭 

變天了 有點寒意呢!

該回家...去秀一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