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這幾張照片 都在同一地點拍攝

 

但是有了~珊瑚藤~前景的不同風采變化

 

賦予了它們 不一樣的感受

 


這就是讓我一再沉迷的主因

 


這張沒有前景 又是另一種風貌的呈現


 


天空 映著河水   顯得更加寬廣無際

 


水中的倒影 和河水的光影變化

也是另一個讓我迷醉的原因


夕陽 經過一天的盡忠職守

也該告一段落 回家休息

 

 


這是橋的另一端 有更絢麗的燈光

 


還有ㄧ艘船 在河面上  優閒享受快樂時光

 


又來了一艘船 開始比賽~~誰划得快

 


試試 用不同的角度 看待同一件事情

 


你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和領悟

 


這座橋 設計古樸 沒有奢華的感覺

充分表現出古都的原貌



岸邊的植栽 我發現~~變葉木所開的花  

竟然這麼可愛呀!


 


 


 

 

拍完木棉 接著 該拍什麼呢?

 

我獨自走上台南運河的橋面上

最先吸引我的 是橋頭那些~~粉紅色小小的珊瑚藤

圓圓的小花 真是可愛啊! 他們沿著橋 慢慢攀爬

捲捲的鬚鬚 映著河水 更顯嬌嫩可人!

 

台南 原來有這條運河 以前從來不知道

台中有柳川 高雄有愛河 台北…… 沒有

啊! 有基隆河 以及台北縣市交界的新店溪呀!

更早之前的新生南路 就是一條大水溝

後來填起來 旁邊又建了大安森林公園

也許 下次有機會 我也去拍下 那河水倒映的美景

 

雖然運河河水有點味道 但是 仍有兩艘船 在夕陽下競渡

爲攜來人往 車水馬龍的橋面 增添幾許趣味!

 

華燈初上  用夜景模式 拍下運河邊的景致

竟然也有一種華麗的感覺!

運河邊 一座超高大樓 打上了燈光 更顯得雄偉、壯觀!

可惜 我沒有腳架 無法爲它留下美麗的光采!

 

台南的夜晚 我見到另一種~~繁華與寧靜的綜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