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是人人都不喜歡的東西

卻是資源回收叔叔的最愛

常常看他開著一部貨車

全家出動 到地下室來收垃圾

一天還來好幾趟! 好似來搶寶物 就怕慢了一步  

可見 現代人 很會製造垃圾 好好的東西

甚至還沒穿過的衣物 用品 禮品

隨手就這樣扔了!

 

他每次來 車上也會下來兩個小朋友

幫忙爸爸 媽媽清運垃圾

非常勤快 因為他們知道

一家人的生活 就靠他到處收集垃圾來維持

 

 

最早以前住公寓  附近大街小巷

都會有一堆堆垃圾山

夏天時 蚊蠅老鼠蟑螂滿天飛 滿地爬

連貓狗都來尋寶

 

 

後來實施垃圾不落地  每晚聽到「少女的祈禱」

就要匆匆忙忙放下手中工作 趕下來追車子

沒追到時 只好再拎上四樓 帶回家!

 

遇到下雨天 倒垃圾更是苦差事

一手撐傘 一手提著大小包垃圾

大堆人站在路口 各個表情不一的

等待垃圾車大駕光臨!

 

有時命兩姊弟去倒垃圾

一前一後 不情不願下樓去

有說有笑的上樓來 話題一時還停不了呢!

原來倒垃圾 也可以培養手足之情呀!

千萬別只叫一個去 那就有得推諉了

還落個~~媽媽偏心~~的罪名呢!

 

搬到大樓來之後 只要搭電梯到地下一樓

走個幾步丟棄 就可再上樓

24小時 晴、雨天都隨時可丟

真是方便極了!孩子們倒垃圾 不再滿臉愁容

比起以前 還覺得很幸福呢!

 

兩個孩子 一個住校 一個天留晚自習

倒垃圾的重責大任 又回到我身上

資源垃圾 用超大袋子 一兩週倒一次

都已經太多、太重

還是麻煩兒子 暫停手上的電腦滑鼠

跑一趟樓下去丟!

 

垃圾 人人討厭 卻天天在製造

每學期 排掃除工作時

都沒人要認養倒垃圾工作

最後都歸給經常遲到的人 因為這沒有時間性

隨時滿了就要倒 不愧是~~遲到者的福利啦!

 

 

 

小朋友 對於這苦差事

倒是 也有不同的反應和看法呢!

 

@@我蠻不喜歡倒垃圾的 因為有的時候垃圾有臭味

而且倒垃圾地方 也有臭味

可是如果不倒的話 更會散發出惡臭

所以 我覺得還是要倒才行

 

@@ 我在學校有倒垃圾的經驗

我不敢用腳踩 就用掃把去弄 但這樣很容易把垃圾桶弄翻

拿去倒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去哪裡丟?就放在毽球場上

後來 才知道要放在綠色走廊

 

@@有的時候 我會覺得倒垃圾很無聊

因為倒垃圾要聞臭味 也要停止正在做的事

但是 如果是在彈鋼琴的話 我就會很高興

 

@@ 我還滿喜歡倒垃圾的

因為我覺得倒垃圾 可以讓家人輕鬆一點

而且可以把討厭的垃圾丟掉

可是要忍受這些垃圾的臭味才行

所以 我建議~~戴上防毒面具 再去吧!

 

@@ 雖然我家的垃圾不是我倒的 但我有時還是會幫忙 

倒垃圾是我不喜歡的家事

所以 我就只有寒假會幫忙倒

因為那是寒假作業指定的項目之一

真希望有人發明「自動倒垃圾機」

 

@@ 因為我愛乾淨 只好負責倒垃圾

而且我母親也想有個乾淨的家

因此 愛乾淨 倒垃圾 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 有一次 我去倒垃圾時 不知道要到哪裡丟

找了好久 才找到

我一上去就聞到一股臭味 讓我想吐

我憋了一口氣 上前去丟 但發現袋子鬆掉了

我又要綁一次 到最後 才成功的丟下去

以後 我就知道要怎麼丟了

 

@@說到倒垃圾 我就有印象了

因為之前 要和姊姊輪流倒垃圾

當我倒垃圾時 就想:垃圾怎麼那麼多啊?

而且還要分那麼多種類….

不只垃圾多 而且還真臭 真是受不了!

不過還是要感謝 那些辛苦來收垃圾的清潔人員

 

@@ 有一次媽媽叫我去倒垃圾 我一打開門

看到一隻又大又肥的蒼蠅 一直在我頭上飛呀飛!

好煩喔!最後我要進家門時 牠才飛走

我想 牠是對我手上的垃圾 感興趣吧!

 

@@ 有一次上完自然課

老師居然叫我去倒那些蝦、蟹的屍體

真是有夠噁的!

 

@@我有很多倒垃圾的經驗

其中有一次在到垃圾的時候出了一點狀況

就是把垃圾倒出來 卻沒發現

等車開走了才知道  害我們等於沒倒

 

@@每次一聽到少女的祈禱這首歌

就知道是垃圾車來了!爸爸會叫我們三個兄妹

一起下樓倒垃圾

常常都是我拿最噁心、又最臭的廚餘

我總是趕快倒好 故意跑上樓 把門關起來

讓弟妹大哭 進不了門

雖然常被爸爸罵  但是 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 我好像沒有倒過垃圾ㄟ!

但是我有看過奶奶倒垃圾喔!

嘻!嘻!就直接把垃圾袋綁個結

再放到家門前 ok了!超級簡單的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有人要等垃圾車來

再下樓倒垃圾ㄋㄟ?

我們家 都是放在門口 就會有人來收垃圾呀!好怪喔!

 

@@只要是假日 我都會幫媽媽倒垃圾 還會整理垃圾

因為垃圾車來了 我跑得比較快

所以媽媽才叫我去倒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