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豌豆的花  艷麗清秀 兼而有之

(2) 我是傾國傾城的~~~~國色天香!


(3) 在艷陽下 如蝴蝶飛舞般的快樂~~ 誰能比我更美呀?


(4) 像一隻隻~~~ 停在綠葉間的美麗蝴蝶



(5) 蝴蝶花與豌豆莢的對話


(6) 嬌豔美麗  只爲等待賞花人....


(7)  每一朵花  都盡情表現她的美麗

 

(8) 只爲了生出一個個清脆好吃的豆莢


(9) 大豌豆的一生   無怨無悔


(10) 每一個肥大的豆莢  都是美麗的花 爲了結果  犧牲自己 所付出的代價

 


(11) 我就這樣過了一生.....



(12) 美麗過後 留下的倩影 欣賞的人 能有幾何?

 

 

 

以前 就很喜歡看豆類開的花

在農莊、田野,常常可以看到架子上的豌豆花

像小小蝴蝶般可愛 覺得非常討人喜歡

 

在阿里山妹妹的餐廳後面 新種了一排大扁豆

用網子讓它們自由的攀爬

嫩綠的葉子上 開了一朵朵艷麗的花

不管是豌豆 長豆 大扁豆 ….

我想它們的花型 都屬於十字花科 樣子也差不多

 

遠看 好像一隻隻美麗脫俗的蝴蝶 淡粉紅色的翅膀下

是深紫紅的身子 在綠葉間飛舞

那模樣 真是惹人憐愛

 

我每天都站在一旁 對著網子上的花朵 豆莢 看得發呆

傍晚 也會去摘一大把成熟的大扁豆

長度約有12公分 就可採收

然後 坐在涼亭下 慢慢撕掉兩邊的粗筋

到廚房洗乾淨 加蒜苗 炒了吃

就是一道非常甜脆又營養下飯的好菜

 

我們幾乎每餐桌上都有這道菜

其實 豆苗的嫩葉 應該也是很營養好吃的

只是處理起來 太費工夫了 所以 都沒去採

 

大家看看這美麗的花

是不是覺得 非常浪漫美麗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