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過年 最期待的

是可以拿到長輩發的壓歲錢

雖然大部分都是被媽媽收走 名為缴學費

但是 能短暫擁有自己的鉅款 也是挺快樂的

 

 

那時 祖父發的最多 一人20

是紅色10元的鈔票兩張

其他伯伯、叔叔、姑姑 發5元到10元不等

總計合起來 雖然不到100

但是對我們而言 那可是一筆大數字呢!

 

 

五毛錢,就可以買五種零食

慢慢吃好幾天 你說好不好用啊?

學費也都是幾十元就打發了!

 

 

今年  我斥資買了新電腦

女兒私立大學學費 過年前 就轉帳了將近5萬元

所以 我能省則省 今年領2萬元 就全部打發了!

當然 爸媽的 要大包些 是一定的啦!

去年 我包好多孝敬父母

爸爸卻原封不動還給我 缴孩子的學費

讓我好感動呀!

 

 

孩子們 過年在妹妹餐廳 辛苦打工了5

小阿姨送的大紅包 讓他們知道:賺錢非常辛苦 都捨不得花,

要我幫忙存起來!

其實 我平日很少另給零用錢 他們買書、吃飯….省著花

一年將盡 花得也差不多了 真是懂事得讓人心疼啊!

 

 

昨天的作業 ~~~小日記

我給學生一個主題~~壓歲錢

想看看他們對這筆意外之財的看法如何?

以下是小朋友的說法 摘錄幾篇比較特別

或有趣的 讓大家觀賞

其中漫畫大王的傑作 我特別把它拍照起來

因為 實在太有趣囉!他….幾乎都快被$給淹沒了!哈哈!

 

@今年我拿到的壓歲錢很多,我很想把它拿來花。

不過媽媽把它拿去銀行存,真可惜!

(下面是張漫畫 兩隻眼睛被$取代 一臉的開心 !)

@我每年壓歲錢都很多,所以,我非常喜歡領紅包。

我會把錢存在銀行裡,以後再拿出來慢慢用。

@壓歲錢,可以賭錢;

壓歲錢,可以花掉;

壓歲錢,也可以存起來。

(我給她批示:不可以賭錢

不過 我想:也許 大人世界給小孩的示範 就是如此吧!

要他們長大不賭博,恐怕也難! )

@壓歲錢是我的大富翁,因為它每年過年,

都在我的口袋之中,逃不掉啦!

@過年時,我收到兩萬多的$ YA!好喜歡過年。

(你真是大富婆囉!)

@有壓歲錢,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可以買喜歡的東西。

我真是太幸福了!不過,一年只有一次….

@我今年所拿到的壓歲錢有很多喔!應該有一萬多吧!

所以我很高興,因為我發財了!

我把這些錢存起來,不亂買東西!

@過年領壓歲錢,是父母期待我會更好!

「它」也是父母對我有所鼓勵。所以,

不要對不起媽媽的「壓歲錢」!(說得真棒 !好懂事呀!)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今年 我生平第一次 跟著三妹 買了三張樂透彩

18組數字 只中一個 真是慘不忍睹啊!

我想 我真的沒有發財運 以後 我也不會再買

還是腳踏實地的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