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 好長的花蕊 像一隻隻像你招呼的小手

 

(圖二) 像一根根白色的棉花棍


(圖三) ㄧ串串 潔白如雪 襯得山峰更藍


(圖四) 亮得透白 如少女嬌嫩的肌膚


(圖五) 如新嫁娘美麗的頭飾

 


(圖六) 艷陽下 潔白如雪

 


(圖七) ㄧ捧新娘花

 


(圖八)  雙姝爭艷


(圖九) 陽光下的白蝴蝶

(圖十) 透明的身影


(圖十一) 請你看仔細我的清新脫俗


(圖十二) 捧一掬艷陽天

 




 

這次過年 家人都到阿里山妹妹餐廳過節 兼差打雜

因為員工臨時都離職 ㄧ年難得ㄧ次海撈的機會

她當然不肯放過 全家老小 在這幾天 簡直忙翻了

我站在廚房洗的碗盤 大約可以堆出三層樓高

 

好不容易 今天年初五 才得空逃回台北

不過 我還是趁機拍了上千張照片 最讓我難忘又得意的

當然就是生平第一次 好好近距離觀賞了李花

 

驚艷的感覺 是差點….讓人痛哭流涕

因為 它實在太漂亮了! 比起桃花 櫻花 杏花….

潔白如雪 毫不遜色

 

 

所以 ㄧ回台北 迫不及待要秀出來 讓大家有機會和我ㄧ樣

受到這場震撼與感動

 

 

第一天上阿里山 是除夕那天中午

飯後 我就從平台往下望 不得了! 哪幾棵樹上

一根根白棍子似的 是什麼東東呀?

妹妹說 那是李樹呀!可以從狗屋旁邊那條斜徑下去

但是非常陡峭 危險 得小心!

 

哇! 從老遠看 我就已經興奮得心跳加速

但是  超過70度的斜坡 讓我連找個支撐點站穩都很困難

越拍 陽光越是強烈得 讓人雙眼快睜不開 開始滿頭大汗

加上有點發燒、頭暈 拍到最後

我幾乎差點要倒栽蔥 滾下山去

 

 

只好一手抓住樹幹 ㄧ手拍 或靠在民宿的柱子上

直到雙腿發燙、發軟 暈頭轉向 才不得不匆匆離開現場

因為我還真怕會滾落山腳下去 那可不妙!

會把妹妹種的蔬菜全壓扁 那我可沒力氣 再幫她種回來呀!

 

 

常有人用「桃李滿天下」、「杏壇佳話」來形容教育界的榮寵

我不知道 是指桃李的果實或花朵 但是 看到滿樹枝頭

開得密密麻麻桃花、李花和杏花,真的 會讓人興奮到不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