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花  蘆葦.... 伴著一彎清清溪流  帶你一窺究竟


狗尾草   隨風搖曳生姿

一灘淺水灣  供你稍作休憩


這裡最多的是大小石頭   帶著溪水往前行


拱橋 流水  有兩岸樹枝條  ...引導 陪伴


連溪水 石頭  ...都染綠了


晴空 映照在清澈水面



此情此景 ~~~我獨自享受.....這份寧靜


溪水 嘩啦嘩啦....一路歌唱   不時製造小小驚喜


或是大大驚喜


清徹得.....像夏日的一大盤 ~~ㄘㄨㄚˋ 冰

 

你衝得太快 ..驚天動地 濺起大水花啦

 

還是細水慢流 ...才會長久


 

早上做完家事 左右口袋 各裝一部相機

帶著水壺 麵包 雨衣 騎著心愛的單車出發囉

我要開始去尋找 拍照的題材和靈感

 

騎到大湖街山莊 一路拍到大溝溪親水公園步道

這才驚覺 這裡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原來 9510月已經整治完工

呈現不同於以往的新風貌

小溪四周 新開闢一大片人工溪谷公園

沿著小溪兩旁 芒草 狗尾草 迎風招展

像在夾道歡迎遊客到訪

 

清澈見底的溪水 隨著高低落差

出現一道道小小瀑布

好似一路唱著輕快歌曲的快樂小孩

 

潺潺溪水 流竄在佈滿青苔的大小石頭間

形成很奇特的景觀

突然發現 步道旁邊的地面 灑落許多黃色楓葉

抬頭一看 原來真的有一棵黃金般的楓樹

高高頂在陽光下 閃閃發亮

既然記憶卡 電池都用盡了

索性蹲下來 撿拾一片片黃色楓葉吧

 

今天獨自到此一遊 邊走 邊賞景 邊拍照

一邊聽蟲鳴鳥叫 一邊聽小溪流歡唱

沿途 遇到很多遊客

有攜家帶眷的 有父子同行 夫妻牽手

有成群的青年學生 有結伴同行的山友

覺得心情非常 輕鬆 愉快

 

這個兼顧生態景觀 與休閒遊憩的

溪流親水空間 讓你走得輕鬆  看得優閒

非常適合假日到此親近大自然

沿途可見綠樹 青草 百花  香蕉 木瓜

清溪流水 綠苔青石 還有蝴蝶  蜜蜂飛舞

鳥聲啾啾  桂花飄香

我想 以後我會常常來此走走

 

反正 每次都要用到彈盡援絕

我才甘心樂意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