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二十幾年書 雖不敢說..桃李滿天下

可是 應該也有近千人吧

其中某些學生 就是讓我終生難忘

 

 

剛在瑞芳教書時 離鄉背井 人生地不熟

惟有那些可愛 純樸的學生

伴我度過四年 快樂的教書生涯

至今 仍常常想起他們

 

 

 

記得 那時中視的~~武則天~~收視率非常高

潘迎紫 演活了那位專權跋扈 心機重 愛耍權術的女皇

金珮珊唱的主題曲 更是街頭巷尾 整天播放

連我班上的小歌王 沒事 下課就幫她打歌

唱得人 心癢癢的

 

 

 

他的歌聲高亢 真是好得沒話說

每次玩遊戲 他都故意輸

取得受罰機會 就一定要唱「.唐朝女王... 武則天!!

轉音之處 千迴百轉 哀怨 高傲 兼而有之

模仿得微妙微肖 贏得全班讚賞 安可聲不斷

 

 

 

我們入戲之深 連課堂上 都像在演歷史劇

上課 班長喊~~上朝  我慢條斯里說:「眾卿平身!

他們發言 回答問題 鞠躬哈腰

手上似拿著奏摺般 必恭必敬

學生吵鬧時  班長只要一喊「~~~~~~~

全班立刻 噤若寒蟬

 

快下課了 我說:有事稟報; 無事….退朝~~~~…..

全班起立喊:謝主隆恩!!!~~~~ 以代替「

然後衝出教室操場玩躲避球去

 

「你功課又沒寫.???該當何罪呀?

「臣該死….. 臣知罪

 

「好吧! 將功折罪~~~ 補寫完 發配邊疆

做勞動服務….還不謝罪??

「謝皇上不殺之恩..萬歲 !萬歲 ! 萬萬歲!!!

然後 全班哄堂大笑.....

 

 

那段日子 大家變得彬彬有禮

說話文謅謅   ~~~要歸功於那齣戲

演得實在太成功了

如今想來 不免感覺怪異 可是 當年 自然而然

大家都配合得很好呢

那位學生 常常跟我說 他將來要當歌王

不知後來是否如願

 

 

有些聰明透頂的學生 品性欠佳

調皮 搗蛋 愛作亂 不寫作業 懶惰 愛跟老師作對…..

最是讓人傷透腦筋

 

那個寶貝蛋 現在算算 該唸….大四了吧

一個又高又帥的中日混血兒男孩

父母開貿易公司 爸爸工作多在日本

媽媽 整天忙工作 出國……

所以 他是日語 台語 國語三聲帶演員

 

平日 由年邁外婆照顧他 頗有力不從心之感

吃頓飯 阿嬤餵食兩小時;

每晚洗澡 要從電視前面 把他拖到浴室

拖到一半 好累 休息一下 他又爬回電視前面

如此 總要拔河一個多小時

 

他上書法課 不到十分鐘 就草草撇完

然後 開始拿出一顆籃球 塗啊塗….成了一顆~~大黑球

再來 換塗眼鏡…..害我猛然抬頭 嚇一跳

~~怎麼….教室來了個…從事按摩業的?

他參加書法比賽 漫畫比賽 常得一 二名

你該怎麼形容這個….天才兒童呢

 

 

體育課 打躲避球 他有更多~~搞笑絕招

在內場 被打死 他就學起~~~粉紅頑皮豹

不斷伸縮脖子 搖著尾巴 一步一腳印

慢慢晃到外場 同學都笑到不行

打死一個 又進來又出去~~

頑皮豹開始~~ .. ..噔噔噔……

 

如果他哪天缺席 全班….準會無聊死

少了這傢伙 做什麼…. 都不起勁

 

 

他的作文 有時 60分; 有時97….

端看他當天的情緒而定

有一次 我出作文題目 ~~看電視廣告

....他老兄  ~~~沙沙亞椰奶~~的廣告歌詞 

 一字不漏的唱出來

~~ 沙沙亞…. …. …. 沙沙亞

  ..啦啦….. 耶耶……

就這樣 「呀呀~~」了三四頁…….讓我笑到岔氣 

真是服了他ㄟ!!!!

 

 

這個搗蛋大王 教他的時候 常被他氣個半死

可是 不教他了 又十分懷念他

幾年前 他回學校找我  185公分的高瘦大個子

成熟 穩重 帥氣  脫掉那股稚氣 多了份老成持重

不變的是 口才一樣嚇嚇叫 還學習幫媽媽做生意呢

 

 

教學相長 我常常從學生身上

學到許許多多 別處學不到的東西

他們有如一座座寶庫

永遠….挖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