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頭碩大的甜柿    給人豐盛飽滿的感覺




甜柿子   綠一點吃 ~~~  清甜而脆

放紅一點   吃起來   甜嫩而Q軟 風味絕佳

 

我專挑軟柿子吃~~中間的種子 有時變得滑滑嫩嫩

吃起來口感更棒

 

看到紅紅的柿子 就忍不住要下手~~~剝皮啦

 

 

早上經過水果攤 發現紅柿子

唉呀 我都忘了 今年 我還沒吃過柿子ㄟ

一盒五個 個頭小小的 20

我買了三盒 打算去和姐妹一起分享

 

小時候 聽媽媽講「猴子和螃蟹 」搶柿子的故事

覺得猴子好奸詐好壞 螃蟹真可憐

那時開始 我就把柿子當成珍奇的水果

 

紅柿子 細綿綿   滑嫩香甜 真好吃

可是剝皮很麻煩  如果是未成熟的 皮更難剝

Kimogi會很差 越剝越火大 到後來 就慘不忍睹

趕快囫圇吞下肚  再找另一顆 好好仔細剝

 

通常 表面有黑點 或稍稍裂皮的

表示成熟度最高 但是賣相不好

聽說冷藏過 比較好剝皮 似乎也有理

 

媽媽是超有耐心的人 以前 她知道我們不喜歡剝柿子皮

很天才的她 竟然買來幾斤又大又紅的柿子

仔細剝好皮 用透明便當盒裝好 分送給我們幾個姐妹

乍看之下 以為剛買來 完好如初的大紅柿子

一點破皮 傷口都沒有 令人佩服之至

吃著吃著........ 就覺得好感動

 

有一次 外甥女吃完後 竟然很滿足的對媽媽說:

「阿嬤! 這柿子好好吃喔! 哪裡有賣這種已經剝好皮的啊?」

媽媽聽了 笑得好開心 剝得更起勁了

 

只是 自從媽媽生病、洗腎這幾年來  

手已無力.......再為我們剝柿子

更感慨的是  我身在北部

也無法孝敬她 為她剝柿子 

看到柿子 更加想念她

 

脆柿子 要削皮  清甜香脆 以前我也喜歡吃

不過 有幾次買到好澀的 舌頭直發麻

從此 再也提不起興趣了

 

妹妹在阿里山 每年都會寄來當地盛產的日本大紅柿子

又香甜又Q   削好皮 切開   就可以大口品嘗  

真是人間少有的美味絕品

最近在大賣場看到  一斤69元  不算太貴

每次都會買開心的買些回家  大快朵頤一番

 

其實 我的要求不多

每年只要嘗過柿子的甜滋味    於願已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