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登山社  去攀登五寮尖  用繩子攀岩  是很刺激的


和攝影社 去三峽祖師廟攝影     (後右三~~~就是在下我啦!)


四海社迎新   在大春山莊      

左邊第三位  穿粉紅色   笑得很燦爛的.... 就是本姑娘


去十分寮瀑布  在火車站候車



和四海社去十分寮瀑布    可惜沒拍到瀑布全景


學妹J   和我是死黨    這是她參加表演會的舞姿留影

 

我們曾遠征新竹清大 去跳舞

我右邊的  是 J     她很嬌小 我們站在一起 像天龍和地虎

 

上大學之前的我 十分封閉自己 在學校 整天講不到幾句話
膽子小 也不習慣人群  十足 是個像空氣一樣 不存在的人

大一時  為了減輕家裡負擔  我在社會局工讀 
每天接觸形形色色的各樣人  讓我逐漸打開封閉的心
敞開心胸的我 認識很多週遭同事朋友  心境開始有180度的大改變
個性變得比較活潑 開朗
那種企圖掙脫聯考的牢籠 嚮往自由飛翔的感覺
潛藏在內心深處   一直讓我蠢蠢欲動

 

大二開始 我瘋狂參加學校各樣社團活動 舉凡 登山社 四海社
攝影社 美術社 兒教社....
每個假日 都不在家   不是上山  就是下海
當時就是不想待在家裡 當個寄居蟹
我想慢慢伸出觸角 去探索這個花花世界


 參加幾次土風舞聚會之後  沒想到從此一頭栽入這個歡愉的世界 難以自拔
因為 我發現可以隨著美妙的音樂 自在活動肢體 發洩心中的抑鬱
當我放鬆自己 沉醉在探戈 華爾茲的優美旋律當中
生命 開始有了一種活力奔放 在心中跳躍

 

當我 投入探戈輕快的節奏感當中  想像自己置身南美大草原
踩著彈簧般的步伐   我充滿自信與驕傲
在不斷旋轉的華爾茲中  我彷彿置身 ''亂世佳人''的盛大舞會中
那種華麗優雅的感覺  讓我深深陶醉
愛的感覺 不斷在心中湧現

 

在忽快忽慢旋律中  夢想與現實不斷交替 
藉著肢體語言的展現  我找回了自信 
尋到了力與美 剛柔並濟的平衡點
我讓自己身心 盡情的釋放
流汗的感覺 又是如此的痛快淋漓
一場舞會下來  身心靈得到極大的滿足

 

我開始深深迷醉其中  只要社團活動時間一到
我的腳步就不由自主的飛奔過去
若是遇到有事  活動暫停  每到那個時辰 腳就開始 奇癢難耐
同學笑我 中毒太深.....都戲呼我 ''舞棍''

 


土風舞不同於一般社交舞的 是它每支舞曲 由基本舞步串聯起來
有固定跳法  而非由男伴隨心所欲的帶領
樂曲則是由許多世界各國名曲改編而成
 所以 我也認識很多名曲 像藍色多瑙河 阿根廷探戈  梭羅河畔
卡布里島 池畔舞影 ......等 
邊跳舞 邊聆聽世界名曲 是再優雅不過的至高享受

 

那時 覺得全校的矮男生 怎麼都跑來土風舞社了
我的個子高 難得遇到幾個比我高的男生  要華士轉 就抝不過來
加上沒有異性緣  所以 常和女生跳  那我就得跳男生動作
久了 也能左右逢源 跳男跳女 角色自動轉換

 

有時個子高的男生請舞  不是缺乏跳舞細胞 拍子跟不上 一直踩到我
就是有手汗症 濕答答的 像剛洗過手還沒擦乾  讓我感覺很不好
也曾遇到幾個學弟 很搞笑 過程中嘻嘻哈哈  倒也度過一段快樂時光
那時候跳舞 流行穿軟皮舞鞋 和大圓裙  旋轉起來 特別有感覺

 


跳了幾年 越加熟練  每次舞會  會跳的 大概也有8成以上
沒學過的 當場混一混 也沒啥大問題
幾個小時 跳下來 只有 "痛快 "兩字可形容
即使像 "風流寡婦 " 這種連續快轉的華爾茲 也絕難不倒我

 

在那裡 我認識許多學姊 學妹  有幾個成了莫逆之交 
那些年 幾乎跳遍北部大學  哪裡有迎新送舊 聯歡會
少不了南征北討 最遠還到過新竹
民間社團 公園 只要知道的 也呼朋喚友參加
可說到了.........一日不跳 面目可憎的地步

 


漸漸的 隨著畢業 工作 ....我的土風舞生涯
已越離越遠  終告無疾而終

 


畢業前 我曾去社團辦公室 用卡帶錄了好幾捲土風舞樂曲 
我偏愛旋律輕快優美的歐美曲子 
台灣小調 四季紅...這種鄉土的也不錯
簡單的團體舞也有一些  方塊舞就比較少 因為舞步難記

 

隔了那麼多年 拿出來聽 樂曲仍是那麼熟悉 令人難忘
舞步卻已幾乎忘光  需要教學時 還得翻書  慢慢找回記憶

 

有時候 去中正紀念堂散歩 或早晨在公園
看到好幾處在跳土風舞 會讓我的思緒飛到好遠的地方
只不過 現在跳的多是比較單調乏味的碎步
曲子也變成國語 台語流行歌曲 讓我十分惆悵 有一種嚴重的失落....
我不知道大專院校 現在是不是還有跳葉門歩 滕歩  雙軸轉 探戈 華士轉的

 


我還是非常懷念  :  蘋果西打  小夜曲 夕陽西下 藍色探戈 
蒙娜麗莎的微笑   小白鴿  探戈舞會  舞影翩翩  午夜探戈
島路舞  萊茵何雙人舞.....  等等  令人陶醉不已的舞曲

 


那段土風舞的歲月  早已遠颺
美好回憶 真的只能在記憶深處 去追溯了

報紙上說 現在的學生不喜歡參加社團  喜歡打工 上網  玩game

我倒覺得 社團 可以學到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可以認識很多朋友  培養各種興趣 拓展人際關係

至今 我仍覺得  當年 該玩的都玩過  也沒有什麼太多遺憾了

 

P。S :今天女兒回來 我問她參加學校什麼社團

她說 國民外交社呀 就是出去玩的啦 前兩週不是去九份嗎 就是跟社團去的

他們學校社團很少 而且設計系 經常趕圖 忙得昏天黑地 

根本沒時間參加社團

 

我又去問兒子 他說:電影欣賞社呀 高中社團 都嘛很無聊。。。。

我記得他上學期說參加吉他社 可是沒有"吉他"很無趣 

我趕快四處借"吉他"回來 

他說已改成"打鼓社"了 至今我家兩把吉他 還擺在牆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