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在牆縫中  依舊開得很燦爛

 

沒有土壤滋潤     我長得更高大    營養不虞匱乏

 


你看我   夠厲害吧 ??   生命力旺盛 是我的本質


我   不需要太多水分~~~  水太多    會把我淹死啦

木槿    5~10月 在校園中開放

 

木槿~~~ 秋風中  穿著粉紫色衣裳 唯我獨尊

 

仰望植物教材園的 "紫荊花" 

造型獨特的羊蹄形葉子  ~~一片翠綠   構成美麗的圖案

 

 

今天早上 打從走廊經過

咦!花壇邊牆壁上 好像有日日春的身影

走近一看  

嘿! 它的根 竟然在牆縫中ㄟ

 

個頭長得比花壇中的任何一叢花朵

更高大 更嬌美

沒有泥土滋養的它 昂然從牆縫中延伸出去

迎向鳳凰樹 迎向藍天

自在的隨風搖曳 真是太帥了!

我不禁為它喝采!

 

開學後 每班走廊 新植栽「日日春」

開得好美  因為學生太愛它

天天不停給它水喝  等它們一棵棵枯萎死去

我才發覺事態嚴重 可能根都爛掉囉!

學校只好再種一次 並交代一周只要澆兩次水

 

其實 我早就建議學校 發種子

給各班小朋友自己種 自己觀察 照顧

也比較有感情

學校可能顧慮很多 所以 都是現成拿來移株

 

校園裡 現在還有兩棵木槿  正在開紫色的花

非常漂亮喔 !   只是有點高  看得不是很清楚

 

秋天 不是花季

秋海棠 也不是長得很好

 

日日春  生命力旺盛

幾乎一年四季 都可看到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