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通過這座橋 就到鶯歌了!

 

720週六 帶著輕便小相機

騎單車 去了一趟「鶯歌老街」

回味一下好久以前的感覺

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平日在家無聊 還不覺得怎樣

假日還整日在家 就覺得很哀怨了

這就是退休族的無奈吧!

一早起來 電腦一直無法開機 正感失望

三妹來電 說要和妹夫去騎單車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立馬答應了 至少今天不會太無聊

 

母親節前 我們才來過 只騎一個鐘頭

這次 要挑戰 騎到「鶯歌老街」

正好遇上「蘇力颱風」過後

到處一片樹倒斜躺的狼籍景象 讓人覺得好心疼

光是台北市 就倒了 2000多棵
難道這些無法扶正已經乾枯的樹枝

無法成為製作紙漿的材料 只能燒毀丟棄嗎?

 

我們在土城浮洲 租好車子 要一路騎到鶯歌

我問多遠?妹夫說:來回大約有30多公里

我一向只在家附近騎一兩公里而已 沒什麼概念

一路上 三妹一直問我還好吧?

因為我脊椎開刀 半年後才敢騎車

前陣子又扭傷腳踝 休息了快兩個月

沿途欣賞風景 上坡路段就下來牽車 我覺得還好啊!

 

騎了快兩個小時 終於到達鶯歌老街 已經飢腸轆轆

他們要去吃有名的排骨飯 我不習慣油膩

自己去吃海鮮麵 小小一碗卻要價120 好貴啊!

想想 也許這裡只做假日生意 也就釋然

 

吃完 在老街逛逛 人潮不少

想起10年前開車載爸媽來博物館逛了一次

那時 媽媽還能走路 看到豪華老地磚展覽

還勾起許多年輕時 在姨婆家的往事

接著 和爸爸就長住嘉義

後來又和小妹來一次 喜愛陶藝的

訂購了一大堆陶藝品 真是大豐收!

 

看到「老街陶館」那一整排紅磚新蓋的樓房和大煙囪

我又想起以前帶學生來校外教學

我忙著幫學生拍照 每個人都做了一件作品

過幾週 等陶土燒好 寄到學校去

我做的那個陶杯 上面有一條魚 還擺在家中櫃子裡呢!

 

大太陽下 逛到三點半

買了「三峽牛角麵包」 又原路騎回

途中 經過一個模型車競賽場

老遠就聽到震天價響的刺耳引擎聲

那模型車很帥 看起來要價不菲

柑園 是沿途風景最美的地方

遠方河對面 就是三峽 大樓林立 風景優美

 

回到浮洲還車 已經快五點

這才發現雙腳發抖 連路都走不穩了

座墊自己帶去換 還是兩腿摩擦得好痛 差點破皮

下回要騎長途 記得穿車褲 以保安全無虞

猜想 隔天一定會鐵腿!

 

結果 當晚九點 就累得體力不支

抹了些痠痛凝膠 上床睡一覺

第二天六點就醒了 居然沒事耶!

還騎車去公園 做氣功操

呵呵!原來我太低估自己了

我並不是一個鹵肉腳啊!

 

P.S ~ 本來 以為會找不到以前那兩篇

結果運氣真好 一找就找到了!

那次有時間慢慢逛 所以拍了好多藝術品

這次沒進去店裡面 只好拍些街景囉!

鶯歌老街 走一回(一)

鶯歌老街 走一回(二)

 

#2. 造型很特別的一座橋

 

#3. 站在大球前面 感覺特好玩

 

#4. 顏色十分鮮明

 

#5. 下了單車交流道 就是一條大排水溝

 

#6. 溝旁 還真綠意盎然

 

#7. 右方 就是「鶯歌陶瓷博物館」

 

#8. 來到鶯歌老街

 

#9. 一切如昔

 

#10. 假日 人潮依舊爆滿

 

#11. 「老街陶館」這條紅磚街道 蓋得真新穎

 

#12. 大暑天逛街 也不嫌熱

 

#13. 這裡 看不完的陶瓷器

 

#14. 忠犬 守在門口

 

#15. 嘿!來張自拍!

 

#16. 走在老街 思緒一再湧起

 

#17. 一群可愛的小朋友

 


#18. 好奇..... 多過欣賞音樂吧!

 

#19. 好時髦的小妹妹啊!



#20. 轉角街口的一個畫面

 

#21. 我最愛駐足在這家餐廳

 


#22.  因為這個小男孩雕像

 

#23. 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24. 每次都想看他的表情



#25. 是這麼專注


 

#26. 想起很多童年往事

 

#27. 純樸的雕像 和後面的城堡 成強烈對比

 

#28. 牆頭小鳥的雕塑 栩栩如生

 

#29. 就是這面牆  讓人會心一笑!

 

#30. 好想偷聽 牠們在說什麼?


 

#31. 連這棵楊柳樹 都好有型




#32. 院子裡的一盆水 頓覺清涼不少

 

#33. 每隔半個鐘頭  煙囪會噴霧

 

#34. 很多人就會來看這情景

 

#35. 老街的圍牆

 

#36. 就是感覺不一樣

 

#37. 人來人往的

 

#38. 上了橋 看鐵軌和城堡



#39. 一列莒光號 正好經過


 

#40. 博物館前面的單車接駁道

 


#41. 大漢溪旁 遠方的三峽 台北大學社區

 

#42. 大家在看什麼?

 

#43. 原來是小型遙控汽車場

 

#44.   玩家的雞絲  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