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荷花的美  令人難以抗拒

 

真是不好意思 上次貼完荷花 就說要暫時放手了

可是…..手還是很癢 無法立即收山

何況 陽光那麼燦爛!忍不住又去拍了!

 

都是因為今早不小心 起早了 又睡不著

只好抓起相機 開車到至善路二段的「至德園」

聽同學說:重新整理好的至德園 荷花已經開了「四朵」

很多人都就近跑去看那「珍貴」的四朵荷花仙子

 

昨夜 攝影社聚會後 還特地跑去探路

發現已有五六朵之多 可以再來試試手氣

到那裡 已經快九點 只有 一兩個人

怎麼大家都是早起的鳥兒?

可能因為不是假日 要趕去上班吧?

 

昨夜 有幾朵掉一半的 都全掉光了

好可惜!沒有報廢品可以發揮了

不是太開 就是閉得太緊 真正能拍的 就那幾朵

糟糕!腳架放在車上 太陽那麼毒 懶得再回去拿了

只好用小小白 來練習甩蝴蝶袖啦!

 

每次到荷花池 心底就不免犯滴咕 怨東怨西

不是嫌花況不佳 葉子太多、花太少 就是鏡頭不夠長

要不 就是沒陽光 或陽光太強 反差太大 這要怎麼拍呀?

真正是~拍不好 藉口一大堆!

 

老實說 雜亂的荷花池 要整理出乾淨的畫面

真不是普通的難 尤其像我這麼沒慧根的人

我想要的簡單畫面和線條

必須至少400~ 600 m m以上的鏡頭或微距鏡

才能去蕪存菁 營造特殊的模糊氣氛

200 mm 充其量 還是只能拍大景呀!

 

如果買1.4的加倍鏡+微距鏡 或買個空環

不知是否可以更拉近距離 而不會太影響品質?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考慮的問題

這樣 除了拍荷 還可以打鳥呢!

 

拍著拍著 陸續又來了幾隻晚起的鳥兒 只有曬太陽的份兒

但沒多久 都受不了豔陽的烘烤 一個個離去

今天帶了些道具 想要好好試試看別種拍法

但是沒帶腳架 要一直舉重 傷腦筋耶!

不知怎麼 一個不小心 偏光鏡竟然飛了出去

「哐啷!」一聲 說時遲 那時快 已經掉進池裡 不見蹤影

 

吼!這已經第二次了 上次就掉在砂卡礑的懸崖下

怎麼都鎖不緊? 3000塊現大洋 就這麼飛了 心在痛…….

後來 一位老先生聽我道出這不幸的意外

很義氣的說:「那樣一塊 也不便宜耶!我幫你!」

 

於是 他去找來管理員用的雨鞋掛長褲 讓我穿上

示範如何翻身下水池 水不深 只到膝蓋

雙手在軟泥裡 摸呀摸!很像小時候在田裡 摸蛤仔兼洗褲

他還一再叮嚀我~小心別碰到荷稈!有刺喔!

好柔軟的觸覺 !摸半天 怎麼都沒有?明明在這附近的呀?

 

「喔!有了!在這!」欣喜若狂

他趕快幫我拿去水龍頭下面沖乾淨 再用衣服小心翼翼的 擦了又擦

今天 到底是很背 還是很幸運?

應該是超好運 畢竟找回來了 我常遇到貴人耶!

哈哈!真是太感激他了!

 

「下池塘打撈」這種機會 真是千載難逢

一定要請他幫我拍照留念

接著 他教我怎麼拍?如何構圖?

原來 他是老前輩 在這拍了十幾年

去年 好像也遇到他

今天他才拍幾張 就沒電了!

只好到處走走 看別人拍照 聊聊天

不過 這麼熱心的人 還真是少見啊!一再謝過他

 

十二點多 他也要回家 我繼續拍睡蓮

這裡 睡蓮比荷花 要多太多了

而且今年 又多了大王蓮 有一朵 明早一定會開..

拍到一點半 再不走 我不被烤焦 大概也要中暑

可就沒戲唱囉!

 

這次拍的 還是豪華版 因為這裡的荷花剛種好

花型和荷葉 都很完美無缺

而且拍來拍去 真正有精神的 就那兩三朵

浮萍太多 倒影又太濁 像牛奶湖 也無法仰拍到天空

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

 

或許再過一個月 就可以再來拍殘荷了!

 

 

#2. 耀眼

#3.   扇子舞

 

#4.   一個人  想靜一靜....

 

#5.   同樂

 

#6.   影子遊戲

 

#7.    大杯請客!

 

#8.   相得益彰

 

#9.   耳語

 


#10.   窈窕淑女

 


#11.  青春無價




#12.  嬌點

 


#13.  夢境



#14.   妳聽我說....

 


#15.   跳波浪舞




#16.   跳脫

 


#17.   追求者眾

 

#18.   踩著細碎的影子

 


#19.  勝出

 


#20.  花花世界的剪影

 

#21.  人生似浮萍

 


#22.  偶遇在一刻

 

#23.   風韻猶存

 


#24.  自得其樂


 

#25.  迎接陽光

 

#26.  母與子

 

#27.   撲朔迷離

 


#28.  亮眼!

 

#29.  花心

 

#30.  賞花的閒情逸致
 

 

#31. 搞點小浪漫

 

#32. 陶醉其間

 

#33.  顧影自憐

 

#34.   眾裡尋她

 

#35.   夢幻

 

#36.  樂觀面對一切!

 

#37. 丟棄在水溝邊的荷葉   像一座帳棚!

 

#38.  失而復得的感覺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