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一場雷電交加的~~~超級雷陣雨

 

狂風驟雨 在這空曠地區  更像~~咆嘯山莊

 

潭邊景致    依舊美麗




下午六點的一道彩虹


在毛毛細雨中    它悄悄現身



雨中的仁義潭


有一種朦朧之美


像披了一件薄紗 充滿神秘
 

 

今天中午 我下廚露了一手博得好評呢!

我煮了~~綠苦瓜炒鹹鴨蛋 炒蛤俐 麻婆豆腐

豆豉魚乾炒山蘇

炒山蘇之前 要先川燙過 才不會苦苦的

 

加上炒蝦 雞爪 涼筍沙拉 燉排骨蘿蔔湯 共七菜一湯

 

 

弟媳說我這些都是餐廳菜色

我說:只可惜...不是餐廳師傅的手藝啦!

不過都很下飯 夏天熱 食慾不好 這些菜色

都會讓你食指大動呢!

大家邊吃邊聊 竟然吃了快兩個鐘頭

直到....盤底朝天為止

久未下廚為家人做菜 感覺很有成就感呢!

 

忽然 聽到優格喊:下雨了!大家才知道~~真的下雨啦!

沒多久 她又喊: 好涼快喔!

弟媳 覺得奇怪~~風從哪裡來??

這才發現...房間門打不開

我和她用力頂 門開一陣狂風吹進來

哇 !窗戶沒關 風雨直灌進來 一片狼籍

桌上 地上也溼了大半 !一陣忙亂 .....

 

接著 雷電交加 轟隆雷聲灌耳 天地如遭電擊 !

大家都嚇得跳起來

弟弟忙跑到隔壁 去看媽媽有沒被嚇到?

他又去關了所有窗戶

雨越下越大   窗外一片白茫茫

雷電更加肆虐

 

我收菜去廚房 發現廚房門開不了

糟糕 被強風反鎖了! 未免廚房的鍋碗瓢盆遭殃

弟弟想從我臥室的窗戶 爬到陽台去 

才打開窗戶  狂風挾著驟雨 猛灌進來 讓人倒退數步

實在等不及雨停 深恐又是ㄧ場災難

弟弟勇敢爬出去 好一會兒 才開了廚房門

地上又是ㄧ大灘水...

 

 

四點半 三妹要搭高鐵回台北

弟弟去送她 順便也回台南

睡一覺醒來 已快六點

我把相機裡的照片 傳輸到電腦

等候的時間 走道陽台看看雨停了沒?

哇! 不得了 !

 

ㄧ道鮮豔的彩虹 彎彎的跨在山巔之上

又寬又清楚 拍照! 拍照!

可是 還有兩分鐘.... 好慢啊!

~~我只好繼續等待....

 

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

等我拿著相機 跑到陽台  彩虹已逐漸淡化

 

 

且分成兩三截 其中有一截 特別鮮明 亮眼

陽光照射在上面 發出奇異的光芒

 

那時剛過六點

仁義潭 在細雨紛飛當中

 

給人一種尊貴的感覺

 

 

又像是睡著了般 如此的寧靜 祥和

中庭的水池 鯉魚悠遊其間 非常美麗

 

我看了一會兒 

彩虹 也逐漸消失在茫茫夜色當中

 

晚上11點 我又去陽台拍了今晚的月色

 

和潭邊夜景

 

明一早六點起床 要帶媽媽去洗腎

得早點睡覺啦!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