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大「 醉月湖」的黃昏


六月六日這天早上 還陽光普照

想說午後來去「青田76」逛逛

順便拍照、懷念一下日式舊建築的規模

 

孰料才出門 就開始滴雨 到了那裡 雨越下越大

邊拍 邊等雨停 這一等 就過了五點

午茶時間已過 正在準備晚餐 也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小時候 在公館住過很長時間 中學也在新生南路度過

這裡我並不陌生 記得當年入學時 它還是一條大排水溝

歲月悠悠 如今改變不大 店家、大樓 倒成為新的視覺刺激

 

從巷子裡穿出來 就是清真寺啊!這圓圓屋頂 尖尖塔頂

讓我想起在土耳其旅遊 四處可見的建築物 景物依舊

本想搭公車去台大 想想應該不遠 就慢慢踱過去

 

一直走 才發現還挺遠的 到辛亥路口

多了一棟圓頂、銀色建築物在校園內

果然 就是傳說中的綜合體育館

何時完工都不知道 可見 太久沒經過這裡了!

 

「紫藤廬」 這個人文氣息濃厚的茶飲店還在

雖然紫藤花開時間已過

但一池紅白錦鯉魚 倒是引起我的興趣了!

用腳架慢速曝光 它會呈現一條條路徑

很有動感 可稱它為「魚軌」吧?

 

本想吃過晚餐 再進校園 但正值天色改變之時

雨後的天空 隱隱有暗沈的藍色調

等用過晚餐 時機將錯過了 乾脆先進去再說

經過整修後的PU跑道 雖然仍然很濕

不少慢跑的、運動的、打球的人.... 在各個角落

 展現充沛的活力!

 

聽說「醉月湖」整修過了 我還沒來過

單車步道和人行步道 整理得很整潔

來到水池邊 反差不大 遮了黑卡 那片樹林還是很黑

天色漸暗 才想到我有手電筒 不如來練習打燈補光吧!

 

體育館和路邊整排的燈 陸續亮起之後

光源四面八方 反而不知怎麼打光才好?

聚光 可以先打遠方 再轉成擴散光 打近處

效果總是不好 原來相機上方 有個好大的蜘蛛網

燈光若不小心掃到牠 就會出現好多雜光啦!

 

本想回家了!忽然想起:穗花棋盤腳 不知開了沒?

想去找 問了幾個人 都找不到 就來到椰林大道

傅鐘旁這棵大鳳凰花 已開了四五成

我又想來練習夜曝 可是這裡角度更難選

要避開一大排路燈 和椰子樹幹

又要選花開最紅的幾撮 走來走去的

有人看我拿手電筒照樹幹 以為我在找松鼠

 

時間不知不覺 就過了九點 好渴又好餓

到台大公館商圈 吃個牛排 搭捷運到家 都快11點了

真是很悠閒的一天啊!

#2. 中學畢業後  第一次經過清真寺


 

#3. 認真看看它的造型

 


#4. 讓我想到土耳其的屋頂和建築

 


#5. 紫藤盧 也是太久沒來的地方

 

#6. 差點忘了還有這裡

 

#7. 一大群錦鯉魚  在水池中 爭著要上鏡頭

 


#8. 是很少人 會觀賞 關注牠們嗎?

 

#9. 通通 搶著游過來

 

#10. 用慢速曝光

 

#11. 變成模糊線條

 


#12. 經過一家店  很有味道 

 

#13.  橫幅也來一張!各有不同的感覺 您喜歡哪張?

 

#14. 辛亥路口  果然多了一棟建築

 


#15. 咦?這就是台大新蓋的「綜合體育館」嗎?

 


#16. 大雨過後  很多學生在操場 運動 跑步

 

#17. 以前來 到處在施工  終於看到不少成果

 


#18. 信步 來到醉月湖

 


#19. 超久沒來  改變了些

 


#20. 環湖步道 整理得更完善

 


#21. 自己練習 補光在黑暗處

 


#22.  遠近 光源很多 有點難度

 


#23.  傅鐘的鳳凰花

 


#24.  每個角度試試看

 


#25. 畢業季節 又來臨

 

#26. 補光手忙腳亂  很難均勻 周全

 


#27. 不過   就是圖個好玩

 


#28. 不知不覺 就拍到晚上九點多 口渴 腳痠 飢腸轆轆....

拍照時 只有一個信念:想要拍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