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新竹   意外與阿伯勒相見

 

 

昨天六月7日 我又跟著里長伯 

和五部遊覽車的本里居民

一起前往去新竹、桃園度過一天

 

對我而言 天天都是週休 日子不免感到無聊

有機會出去踏青 遠離電腦

我是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機會的

 

好久沒參加里長伯辦的活動

竟然又忘了兩件很痛苦的事:

第一:車上 接力唱卡拉OK的聲量

簡直到了震耳欲聾的地步

和鄰座根本無法談話、聊天

更無法放鬆 休息 真是疲勞轟炸

抗議多次 絕對無效

戴耳塞 也只能減少30%的音量

一整天下來 耳朵都長繭了!

 

第二:是被遊覽車小姐

在歌唱空檔 穿插的粗俗言語荼毒、虐待

信口開黃腔 粗鄙又沒格調

令吾等「文雅之士」 難以忍受

真想跳車避難!

幸好車上的中小學生 不太聽得懂台語

否則 真是一種負面教育

 

也許 這是他們身處這環境的職業病

久久聽一次 也只好忍耐

何況 她們為乘客熱心服務 一整天下來也是很累

如果可以提高素質

多介紹景點介紹、文化特色、古蹟

相信一定可以讓國內的觀光品質 大幅度提升

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建議

 

言歸正傳 我們先到新竹「九芎湖風景區」登山健行

五部車200多人 90%是銀髮族

人太多 同時走這登山小步道 只能亦步亦趨

無法大步走快 也是滿累的

有幾段坡度很陡 讓不少人大喊吃不消

還好我前陣子感冒一個多月 體力已復原

大學登山社訓練出來的的底子 沒有太難倒我

 

下了山 有個環境整理得很優美的「金谷農場」

池塘裡 魚兒悠游 睡蓮花開 九重葛紅似火

可惜無暇進入好好休息一番!

 

因為公路兩旁 都是黃金串串的阿勃勒

台北的阿勃勒 往年端午節已開得很茂盛

今年 可能氣候不夠炎熱 再三打聽 都還沒動靜

反倒來到新竹 意外與它相逢

雖然還很多花苞 剛開不久  卻已經夠讓我驚豔了!

離出發還有40分鐘 我要不是懶得回車上拿長鏡頭

也許可以拍得更美!

 

這裡 很多小吃攤和農產品販售

很多人上山消耗不少精力

一下山 東買西買 吃吃喝喝

難怪午餐都吃不下了!

 

11點半上車 前往竹東午餐

也結束這場~與黃金雨的邂逅

 

(2)說是九芎湖 卻不見湖  只見這個名為「鴛鴦池」的小池塘

(3)山勢很陡  還有一段「好漢波」讓人氣喘吁吁

(4)下山  欣見一個美麗的地方~「金谷農場」

(5)環境清幽

(6)看了非常舒適

(7)九重葛當紅

(8)忍不住 和鄰座一位媽媽互拍

(9)34度高溫 為了防曬   包得像顆粽子

(10)哇!又見阿勃勒

(11)美麗的黃金雨


(12)在初夏盛開

(13)遠看  像一串串金黃色葡萄


(14)掛在農舍上


(15)格外有一種~豐收的感覺!

(16)近看 像一隻隻黃蝴蝶

(17)飛舞在枝枒間

(18)一團團

(19)一串串

(20)更多串


(21)在屋簷上   歇一歇吧!

(22)它讓鄉間小路  多了一層浪漫
 

(23)藤類植物  開起來 就是這麼熱鬧繽紛

(24)紫藤  也是一樣啊!

(25)卻別有一番風情!

(26)北台灣才剛要開   更多花苞在排隊等候


(27)樹上 遺留一條條 黑臘腸似的夾果


(28)好像是....來亂ㄟ!

(29)麥亂...  大家做伙來亂

(30)一起走過的歲月   留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