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仁義潭邊的枯樹與色溫

 

#2.  在醫院等待時刻  我發現一棟美麗的建築

 

八月中旬 突然接獲小妹的緊急電話

因為外傭返國 希望我南下嘉義 照顧媽媽一陣子

而且爸爸的腰椎疼痛已久 無力抱起媽媽

匆忙收拾行李  我也戴上護腰 深夜來到嘉義

 

跟麵店老闆 要了小黃的電話號碼

一路上聊起 他說嘉義人口 真的越來越少

晚上 都見不到幾個人在路上行走

 

爸爸一見我 就開心的跑去房間

問媽媽:你猜.....誰來了?

我撒嬌的連叫幾聲「媽咪!」

她笑說:都出聲了 我當然知道是你

我就是喜歡逗逗老人家高興

看她精神多好 笑得好可愛啊!

 

媽媽一週要洗腎三天 一次四個小時

七、八年來 吃盡不少苦頭 人也日漸消瘦

因為10年前 膝關節動刀 沒有好好復健 雙腳無力行走

輪椅 也坐了好幾年 下半身 可說已經完全癱瘓

 

洗腎當天 要六點起床

幫媽媽漱洗 穿戴整齊 用完早餐 推輪椅下樓

年輕的計程車司機 非常善良 和氣

每次都會熱心主動幫忙媽媽上下車子和輪椅

讓我省了不少力氣

 

七點到達醫院 要先量體重 我會連人帶車一起磅秤

再扣掉輪椅和衣服鞋子的重量 省了一番折騰

但是病床很高 抱上抱下 還是相當吃力

有時 不慎撞到膝蓋 她連聲唉叫 讓我很感抱歉

 

隔壁床位的印傭看護 個子嬌小 熱心十足

臉上總是帶著笑容 每次都會主動 幫助醫院裡的人

替我鋪床 細心幫媽媽捲起袖子

提醒我一些應注意事項 面面俱到

任誰只要有需要 她馬上看見 並立即伸出援手

在我心目中 她不僅像醫院的志工 更像一位貼心的天使

 

醫院 是個見證肉體衰微 精神苦悶的地方

在醫院等待的四個小時 是很難熬的時光

我不喜歡待在裡面

於是拿著相機 到醫院外面走走

 

清晨的陽光 照著高大美麗的建築

玻璃帷幕 反射亮眼的光芒

木、花草 在陽光下 欣欣向榮

在這裡徘徊、取景 看著人來人往

是度過無聊時光 最好的方式

 

11點半拔管 過程再倒帶一次

中午回到家 和爸爸一起午餐

一向睡到自然醒的我 非常神經質

媽媽洗腎給我很大壓力

前一夜 總是輾轉難眠 到深夜 還無法入睡

 

幾年來 媽媽受盡洗腎的折磨

爸爸也跟著受苦 卻無怨無悔

有時 免不了有點心疼的小小抱怨

像媽媽胃口不好 他會又擔心 又生氣

但是我覺得 他們已經不得不習慣了這一切

 

有一次 三妹問我:

坐遊樂場的「海盜船」 怎樣才不會暈?

訣竅就在於 你身體要順勢 隨著它的方向擺動

不要與它相抗衡

人之所以會痛苦 多是因為心裡一直在抗拒

不想接受既成的事實

 

如果你看開了 全心全意接受它

以平常心 將之視為生命的必然過程

就能與之和平相處 得到的是平靜與甘甜

不再是難以忍受的苦痛吧!


#3.  不時 有人來來往往

 

#4.  清晨的陽光 很強烈

 

#5.  藍天 白牆 形成強烈對比   莊嚴而乾淨

 

#6.  一位修女經過

 

#7.  好像一條 走向天堂的道路

 

#8.  一位女士下樓了 若有所思

 

#9.  無助時 人們會尋求上帝 神明 

 

#10. 獲得精神的慰藉  內心 就能得到平安

 

#11.  喜歡這單純的色調

 


#12.  醫院的另一座建築

 


#13.  玻璃 反射藍天白雲

 


#14.  秋天到了

 

#15.  抱著孩子 來求診的媽媽

 

#17.  人的生老病死  在這裡最容易遇見

 

#18.  上帝的眼睛 看到你的需求

 


#19.  似在安慰人們的心情   如大樹 給予全然的信賴與依靠

 


#20.  一面牆壁的繪圖

 


#21.  天使雕像

 

#22.  醫院門口的磁磚藝術

 

#23.  是一對母女圖的背後

 


#24.

 



#25. 天花燈板的吊燈  反應不同的人生

 


#26. 

 

#27.

 


#28.

 

#29.


 

 

#30. 牆角

 


#31.

 


#32. 這幾棵大樹   特別高大

 

#33.  形狀很美  欣欣向榮  充滿旺盛的生命力

 

#34.   轉進小巷弄裡

 

#35.

 

 #36.  下了客運  散步回家

 

#37.  一棵枯樹  吸引了我

 

#38.  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