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只要看到發票 心中就隱隱作痛

深深覺得….對不起兒子!

 

記得 那天 是926

晚餐後 兒子興沖沖的拿了幾張發票

說要上網對對看

他的發票 幾乎都捐出去了 只剩幾張在口袋裡

聽到他驚訝的說:啊 ? 什麼 ?? 只剩四組號碼呀??

 

「你才曉得呀? 所以很難對到的啦!

我有好幾年 200元都對不到了!」我佼佼然的說

早就不抱任何希望 連對獎 都懶得去對

 

「中了!中了!YA200…..!」我聽到他興奮的呼喊

忙衝出來:「真的啊??」有點不可思議

 

才過三分鐘 「YAYA YA! 我又中了~~~1000元!

他開始忘情的吶喊 連跳好幾下 頭頂差點撞到天花板 !

還忍不住的 搖起屁股  得意到不行 !

那模樣 彷彿是中一億元~~樂透!

讓我也感染了這份喜悅~~

真是財神爺來了  連城牆...都擋不住!

 

他馬上在背後寫好資料 交給我去領

因為他放學 都已六點多了!

我小心翼翼的收在皮夾裏~~我要給他自己零花

這是他的意外之財!

 

生平唯一中4000元大獎 是懷兒子的時候

那次 真的是財神爺特別眷顧

我中一張4000元     一張 1000元  四張200元

銀行行員 嘴巴張得....好大 好大 !!不可置信的表情

羨慕+忌妒=噴火的眼神 讓我忘都忘不了!

我學生聽我說搞丟發票 

竟然說~~老師 ! 那你不會再去懷孕喔?

吼 ! 真是有夠  @#$&#*&^%.....

 

十年前 發票真的很容易中獎

每個月 少說隨便也能中個幾百元

我就會帶著孩子去吃牛排 那是他們姊弟的最愛

牛排+冰淇淋 +玉米濃湯+無限暢飲可樂=撐死肚皮

一趟吃下來 母子三人 總要去騎腳踏車 消耗一下鼓帳的肚子

那時候 對統一發票 發意外財 打牙祭

曾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時光和回憶

 

這五年來 偏財運和我 像隔個太平洋 越來越遙遠 ~~

包括我小妹無暇對獎 每個月交給我近500張的發票 

對到眼睛快脫窗 竟然還是~~全數槓龜!

 

三妹夫 有一次對完獎 失望的說: 一張都沒中 !

三妹不相信 把滿滿一垃圾筒的發票 重新撿來核對

竟然就給她對中三張200元~~ 她說...妹夫根本隨便對一對嘛!

 

這次對完獎 真恨不得第二天就去領

但是還得捱個10天 到次月5  我都快等不及了!

到了學校 告訴學生 他們說~~現在要去郵局領獎金ㄟ

啊 ?? 郵局 ?? 好遠喔 !營業時間短 人又塞爆郵局

每次都等超久的 ….我感到有點洩氣

 

好不容易 那個週六想到去郵局

結果....才跑去拍一下蒜香藤

不小心 就錯過時間 中午 郵局關門了......真失望!

 

又有一天 終於逮到機會 再去郵局

咦???錢包翻遍了 就是沒有! 沒有!

不見了! 去哪裡了??

後來….後來….我就….再也沒見過 那兩張發票

 

把所有的皮包 隨身袋子 長褲 外套 口袋都翻了好幾遍

連同我家 都快被我整個翻過來  找到頭皮發麻

就是找不到 ~~說不定 早就在洗衣機....洗爛了!

反正 無論如何 也想不起來 ! 東藏西藏 竟然藏不見了!

~~1200元ㄟ! 雖說 不是什麼大錢

好歹 也是好不容易對到的獎金

 

不得已 只好硬著頭皮 很心虛的去跟兒子自首

沒想到 他竟然出奇的冷靜…. 毫無任何反應~~

對我這個脫線媽媽 他大概.....習以為常了!

女兒說:虧他那時候 還高興得要命

結果發財夢 一場空....哈哈哈!

 

都嘛要怪國稅局 為什麼….銀行三步就一家 那麼方便

卻不能領統一發票獎金

 

為什麼??????????誰能告訴我???

 

 

後記~~感謝格友~ 的建議  我已經補發1200元給兒子 了!

因為....那是他應得的!

我原本的初衷 不就是要給他嗎?雖然是我搞丟的 還是該還給他

 

兒子有點感動 接下來的話是~~我的零用... 剛好也用完了

因為學校要繳一筆XX費用... 1500元!

我慈愛的摸摸他的頭和肩膀 ~~沒關係... 我會再轉帳給你的 !

 

現在 我覺得很輕鬆! 我不再耿耿於懷.~~那 1200元 !

因為 我拉近了我們親子之間的距離

那不是用錢可以換來的 !畢竟 感覺就是不一樣 不是嗎 ?

再一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