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午後 風輕輕的 吹在身上 涼爽又舒適

陽光 灑下金色的柔柔光影

暖暖的 似媽媽溫柔的手輕撫著 

淡淡的  像一層層薄紗 罩住萬里晴空

 

我想 如果現在就去睡  一覺醒來  鐵定天黑了

為了不辜負這良辰美景

我決定騎單車 到附近社區逛逛

 

 

!地上撒滿 粉紅色 捲捲的花瓣

抬頭一看! 原來是美人樹呀

它的花冠是淡淡的紫紅色 有五片花瓣

花的中心 呈現白色

滿樹的桃紅 鮮豔耀目

為這一季秋 抹上一片浪漫的粉紅花海

 

 

我站立樹下  抬頭仰望 佇立良久

姿態優雅的花瓣 枝枒 和層次分明的綠葉

襯著藍天白雲 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久違的醉芙蓉 倚在欄杆邊

一顆顆圓圓小球 蓄勢待發

粉白的花苞 帶點淡淡的紅 似乎十分害羞

 

 

期待過些時日重重疊疊的花瓣

能為我 再展笑顏

 

 

池塘裡 開了三朵黃色睡蓮

有盛開的 像一缽美麗的黃水晶盃 

有半開的 欲語還羞

有待開 像嬌羞少女的容顏

各具清麗脫俗的姿態

 

 

在這深秋的午後 它們似被人們遺忘了

唯有我 靜靜坐在池邊  默默觀賞

 

一直很喜歡那首 ~~江南詩 

 

 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還有那首膾炙人口的~~~採蓮謠 

 

夕陽斜,晚風飄,大家來唱採蓮謠。

紅花艷  白花嬌,撲面清香暑氣消。

你划槳,我撐篙,劃破浮萍過小橋。

船行快,歌聲高,採得蓮花樂陶陶。

周敦頤的~~~愛蓮說  出淤泥而不染

正是蓮花 清廉淡雅的最佳寫照

 

 

 

池邊的旅人蕉 扁平放射狀展開

像一把大扇子 舉向藍天 極富雅趣

 

 

花圃裡的矮牽牛 五彩繽紛 盡情展現它的艷麗嫵媚

 

 

在視覺上 發揮極美的效果 讓人目光不忍移去

 

 

 

回到我家樓下 發現一大缸黃色的小菊花

往同一個方向斜頃

 

 

一個個 像金黃色小鈕釦

又像袖珍的小太陽

爭相展現他們美麗的芭蕾舞裙

模樣十分可愛呢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補它一個 香香 甜甜的 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