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21那天的大湖公園夕陽  還真美耶!

 

上一篇 貼了大湖公園圖片 自覺拍得不夠好

趁著 921那天下午 天氣很晴朗 我又來到大湖公園

 

這幾年 公園總圍起藩籬 分好幾期施工 大幅整修、重建

把老舊游泳池也拆了 要重建一個嶄新的水世界

算是公園的黑暗期

雖然我以前常來 也拍了很多照片

經過一個濕冷的冬天 人也變懶了

連清晨都不再來練氣功、打太極拳

好像已經被我遺忘

 

前陣子 兒子從宜蘭休假回來 告訴我:大湖公園變美了

我有點不以為然 不是還在整建嗎?

他說至少比以前漂亮 所以一直想再去看看

 

記得數年前 曾去文給市政府路燈管理處

建議設個荷花池 公文也回覆說 已經在規劃了

時不時 我就會騎車來這裡巡視進度

有一回 還看到官員在驗收工程

三年多過去了  總算看到公園的一部份新面貌

 

大湖公園 15年前 一家人來看預售屋時 初次到訪

錦帶橋附近 都是遊客

賣香腸、棉花糖的攤子 充斥在公園各角落

除了很多釣魚客 更多人在這裡玩遙控模型船

「嘎嘎嘎」的聲響 震耳欲聾 感覺十分吵雜

我們也買了風箏 給兒子在這裡放

沒兩下子 風箏就落入池中 一命嗚呼…..

 

幾年來 這裡整頓得不錯 把攤販和遙控船 都趕出了公園

從娜莉颱風 大湖山莊鬧水災 出人命開始

不時看到池水抽乾 在做防洪工程

說真的 我不太喜歡來這裡 常會聞到一股腥臭味

釣魚客如果釣到垃圾魚 就扔棄在草地上

任太陽曝曬 發出陣陣惡臭

連白鷺鷥因捕魚不易 數量也越來越少

 

921這天非假日 公園遊客很少

涼亭下 幾位老人家在閒聊、下棋

還有幾位釣魚客 此外就見不到什麼人

8月來的時候 湖水都抽乾了 露出枯竭的池底

這次重新放滿了水 楊柳樹 在湖邊隨風搖曳

樹木在光影中 呈現翠綠的景致

湖水映著藍天白雲 真是美麗如畫

 

新建的步道 又寬又平 還有幾處新的觀景台

沿湖 也種了許多不知名的植物 鋪了 一些石頭和座椅

從三點多來 繞公園一大圈

看到池中 多了好幾隻大白鵝 小朋友都喜歡拿麵包來餵食

白鷺鷥也處處可見 整個生態 改觀了不少

 

綠蔭處處 小橋流水 但是開花植物 種得還不夠多

秋天到了 公園裡的台灣欒樹 也開了一樹金黃色的花

如果能多種些櫻花鳳凰樹、阿伯勒...

或許 更能增添繽紛色彩

 

五點時 我又繞到成功路上 準備拍夕陽

今天的雲彩很美 遺憾的是公園路燈少 依舊一片漆黑

有幾支鏡頭 在這裡等著拍大湖落日

我覺得他們都很厲害 不必黑卡 甚至不用腳架

無需像我這麼麻煩

減光鏡 加上下兩片黑卡 努力搖啊搖的

 

往返不停的捷運和公車 載著下班回家的乘客

忙碌的穿梭在成功路上

十幾年前 只有一部 617公車經過我家

現在公車多了 還有捷運 真是方便許多

只不過去台北車站 仍然沒有一線公車或捷運可直達

六點多 沒有藍調 我也準備回家了!

 

以前 有很多朋友看我拍的大湖公園

都說:照片會騙人 實際上哪有這麼美?

我也覺得:透過鏡頭 嘗試多種構圖

加上修圖軟體的修飾

真可以讓每個角落 呈現更美的畫面

如果 拍出來的作品 沒有比肉眼看到的更美

那又何需學攝影、拍照呢?您說是嗎?

 

 

#2.  大湖公園 很多大樹

 

#3.  紅色涼亭 掩映在綠樹中

 

#4.  內湖捷運 最美的一段

 


#5. 一片綠意盎然

 


#6.  相思樹 最多

 


#7.  湖畔的柳樹 輕盈搖擺

 


#8.  喜歡這樣的白雲 輕輕柔柔的

 

#9.  水池  多了很多大白鵝

 

#10.  以前只有三隻

 

#11.  現在可熱鬧多了



Z#12.  小朋友 都喜歡餵食

 


#13.  兩兄弟 搶著麵包餵食

 


#14.  白色錦帶橋

 

#15.  是公園最醒目的地標

 


#16.  白鷺鷥和水鴨 

 

#17.  讓這裡更接近自然


#18.  好喜歡這樣的畫面


#19.  形單影隻

 

#20.  人行步道  做得很寬敞

 


#21.  樹影  光影


 

#22.  公園巡視員

 

#23.  狗狗  最愛出來奔跑

 

 #24.  也愛撒嬌  像個小孩子

 


#25.  草皮 綠蔭

 

#26.  大湖公園捷運前面的大樹「第倫桃」   落羽松 則被圍籬關起來了

 

#27. 感謝這位釣魚老兄  讓我的畫面  萬綠叢中一點紅

 


#28.  最愛楊柳樹的飄逸生姿



#29.  有了它  湖畔更添綠意

 

#30.  經過一番整修  果然不一樣了!

 

#31.  青山綠樹 藍天白雲 就是一幅畫

 

#32.  遠望如畫美景

 


#33.  這就是荷花池  明年六月完工  應該會有許多攝影機成天圍繞 至少我就是

 


#34.  現在 只有鴨子戲水其中

 


#35.  放了水的大湖公園  真是美如畫

 


#36.  內湖 有山有水

 


#37. 

#37.  大湖公園 小 而美

 


#38.  增添有很多石椅

 


#39.  這片樹林 以前沒發現如此的美

 


#40.  像一幅油畫

 


#41.  新種很多草花 植物

 

#42.在這塊土地上  悠閒的人們

 

#43. 美麗的雲彩 並不多見

 

#44.  正值夕陽西下時刻!

 

 

#45. 滿空放 射出美麗的雲彩

 


#46.  夜景登場

 

#47.  一天 又將結束

 


#48.  晨昏照 總是那麼迷人

 


#49  .捷運 和新步道

 


#50.  地上捷運  雖然破壞景觀  但延宕多年 總算方便多了

 


#51 . 正在建造游泳池  預計102年暑假前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