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一次認真嘗試拍月亮 時間:96.9.24.  22:10 地點:我家前陽台

   用閃光燈拍攝 非常小 剪裁之後的影像



(2)用夜景模式拍攝 雖有腳架 還是張張模糊

 

(3)月亮旁邊很多白雲 拍出來是這樣~~有月暈的感覺 

我不知道~~傻瓜相機 如何能拍出美麗的月亮??

 

(4)今天 台北是個艷陽天~~早上 藍天白雲  好風光

 

(5)好像一群頑皮的孩子 在天空玩~~鬼抓人~~遊戲

 

(6)我家樓下~~我們的社區 綠意盎然


(7)烤肉當天 夜深時刻 管委會就努力刷洗一番 

   讓社區即刻恢復原貌


 

 

幾週前 社區的電梯內 就如往年般 公告中秋烤肉的訊息

這次規定自備碗盤筷子 不再提供免洗餐具

我去大賣場 特別記得買個小型圓爐回來

還有兩包無煙、無毒木炭

然後 通知三妹 帶威弟來~~共襄盛舉

 

以往 我都是一個人 兩手空空下去中庭

用三個公共烤爐之ㄧ 跟著大家一起烤肉

我們社區 有一百多戶

除了中秋節~~烤肉 和聖誕節~~抽獎、唱卡拉OK 之外

大家似乎沒什麼機會碰面

所以 這種大場合 我無論如何不想錯過

一來:敦親睦鄰 二來:每個月繳四千多管理費

我總得給他撈點本回來 (這才是重點!!)

 

今年 女兒搬離宿舍 回家住 我有了小幫手

兒子說:週五晚上 他要上繪畫課 要我們幫他留一些

正好爸爸回台北 做免費健康檢查 所以 我也邀請他一起過來

雖然他牙齒不好 咬不動這些肉 還是很高興來和我們團聚

(只是我搞不懂~~ 他從嘉義回台北做檢查

花費的時間、金錢 似乎比免費花更多)

 

最近 新聞都在討論~~中秋節烤肉 成了全民運動 由來為何?

是否造成空氣污染 垃圾成堆 環保開倒車 ...

我是不贊成~~去大佳河濱公園 集體大烤肉

垃圾 少說幾千噸 累死環保人員 青青草地也多少被污染

再說造成的空氣汙染 簡直像納粹的~~集體毒氣大屠殺

個人小集團分散烤肉 比較好處裡 問題也比較少

 

好久以前 學生日記 都寫中秋賞月 吃文旦月餅

大約七八年前開始  幾乎都寫烤肉

真的 傳統文化已經徹底改變了!

中秋節 變成烤肉節

 

話說上週五 很不幸的 從早開始下大雨 

女兒說 中庭搭起棚子了!

我們六點多下去搶地盤 已經找不到好位子

棚子很小 中間一大排桌子 放烤肉食材 木炭 飲料...

已幾乎沒位子了!我們被逼在邊緣地帶

還有很多小孩跑來跑去 真是危險!

 

雨不斷落在身上 頭上 只好撐傘 或戴帽子

我雖然買無煙木炭 但是 在左右鄰居的特大濃煙夾攻之下

還是淚眼汪汪  吸了一晚上的煙

 

本以為烤爐上墊著鋁箔紙 會比較安全 衛生

可是 爐子被包圍 悶著很難著火 也沒有油滴下來

小爐子老是奄奄一息 別人都快吃飽了

我們的每塊肉串 肉片 都還活生生 毫無動靜

威弟猛搧扇子 火...才逐漸興旺起來

哇 !肉香飄進鼻子 我還是不得閒 ~~烤的速度 趕不上吃的速度

 

還是三妹聰明 建議用平底鍋架在爐子上

哇 !真是事半功倍 好用極了!

導熱快 面積大 又安全 又順手.....

 

夜.... 漸深 人潮..... 也逐漸散去

收拾善後 還真是個麻煩

拆爐子 處理餘燼 洗鍋子 盤子....

烤好 沒烤的食物 都要處理好

尤其鍋子 卡了厚厚一層難處理的焦黑

刮了好久好久.....

 

我很懷念小時候 單純的在台大校園賞月 ~~吃月餅  柚子 汽水

聊天 玩捉迷藏  騎單車.......讓家人有機會凝聚深厚的感情

而不會一直低頭....忙著烤肉

 

我想 :至少有好幾年 我會不想再烤肉了!

~~加無閑ㄟ!

 

P。S~~這是去年我寫~~關於中秋節的文章

   重新找出來回味一番

http://tw.myblog.yahoo.com/jw!qqcw2UCLBRJIXeSA22j.MgY-/article?mid=1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