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帶媽媽 到中庭散散步

 

一月19日中午 我一個人提前搭高鐵 到嘉義陪伴父母

也等其他家人 一起回來過農曆春節

 

本來 打算除夕前一天 搭三妹夫的車一起下嘉義

因為過年前 我比較有時間 所以先下來幫忙一些家務

我的行李 已經簡化到只有一個中型行李箱 和一個背包

大中小三個相機 太過累贅 最後 只剩一支小P隨身攜帶

一下高鐵 迎接我的 是藍天和溫暖的陽光

這是北部難得一見 冬天的太陽

一股暖陽的溫暖 湧上心頭

旅客也都大包小包的  準備返鄉過年

 

搭接駁車 到終點站「嘉義中山公園」

哇!好久沒來了!

我最愛這個公園 處處是百年老樹 高聳入雲

綠色濃蔭下的光影 尤其迷人!

大葉欖仁樹 紅紅的大葉子 在一片綠樹中 尤其搶眼

忍不住拖著行李 先進入公園拍幾張照

 

旁邊有一排小吃店 這裡還有百元以下的沙朗牛排

點了一客 又買些麵包、餅乾、點心回家 讓媽嗎嚐嚐

人情味濃厚的小城市 老闆還貼心的 幫我打電話叫計程車

 

爸媽見到我 開心極了

寂寞的兩位老人家 也是天天與孤寂相伴

媽媽病了十多年 已無行為自理能力 輕微老人失智症

有時頭腦很清醒有時像刮壞的唱盤膠片

一再重複一樣的話

 

傍晚 我推著輪椅 帶媽媽到樓下中庭 看看風景 吹吹風

正好趕上太陽要落入地平線

美麗的色溫下 拍了幾張燦爛笑容的慈顏

池畔的玫瑰花 三種顏色 一次開了十幾朵 非常豔麗

 

一隻白色大貓咪 也來曬太陽

不知是太胖 還是懷孕 動作懶懶的

楓樹上 幾片紅葉 在微風中顫抖

爸爸在菜園 澆水、摘菜 我們就聊聊天

度過一個美麗的黃昏

 

這裡無法上網 沒有報紙和第四台

一天 只有幾班客運

完全是老人家的生活形態 我還真不容易適應

隔天一早六點半 要帶媽媽去醫院洗腎

太緊張 怕誤事 半夜三點就驚醒了 等待天亮......

 

#2.  嘉義高鐵站

 


#3.  等候接駁車的旅客

 

#4.  返鄉過年 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


 

#5.  嘉義公園的藍天 白雲 大樹

 

#6.  公園的大紅葉子

 

#7.  開心對影 享受陽光的照射

 

#8.  老樹下

 


#9.  我很愛這個公園



#10.  以前 常常一個人來逛逛

 

#11.  公園的藝術看板

 

#12.  紅色涼亭

 

#13.  時光記憶的迴廊

 


#14.  老樹的回憶



#15.  歷史的見證

 

#16.  畫家「陳澄波」的自畫像

 


#17.  一客90元的沙朗牛排  很嫩 也很美味

 

#18.  財神爺圖像的紅包巧克力  超可愛!

 

#19.  父母與子女  永遠是心所繫的人

 

#20.  天倫之樂  幾人能夠?

 


#21.  池邊的玫瑰花

 


#22.  爸媽看我回來 很開心

 


#23.  一起看夕陽  是我們最愛一起做的事

 

#24.  水池 涼亭   夕陽剛落下

 

#25.  華燈初上

 


#26.  爸爸的菜園

 


#27.  蕃茄 結了好幾個

 


#28.  摘回家做菜

 


#29.  樓上住戶施工  菜園 被灑了厚厚一層白色石灰  實在很缺德

 

#30.這次 看媽媽精神 食慾 都很好 感覺很欣慰

 

#31.  媽媽 每天都很期待下來曬太陽


 

#32.  賞花

 


#33.  台北市  很難得有這樣的陽光

 


#34.  所以 他們來嘉義  小妹家作客

 

#35.   一住十幾年

 

 

#36.  一隻胖貓咪

 

#37.  可能 也懷了龍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