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跟小孩子相處 最開心的

就是 可以用~~玩遊戲~整他們

在遊戲中 化干戈為玉帛

 

 

每個人都愛玩遊戲 對吧? 尤其是小孩子

在遊戲中學習 也是件最快活的事

所以當老師的 千萬不要常常生氣

那樣會老 會長皺紋 會短壽……

只要用遊戲懲罰他們 比什麼都有效喔!

 

 

我最喜歡開的社團 就是團康了

這個組 老少咸宜

不必花錢買材料 不必交作業 不打分數

沒有任何負擔

只要帶著一顆愉快的心來 就好了

這個社團 很熱門 搶破頭 也不一定擠得進來

 

我有好幾本自己編的遊戲寶典

有的是從電視上的綜藝節目改良而來;

有的是以前家人玩遊戲的模式;

也有從別的資訊而來…….

 

我們班常玩遊戲 考完試 剩幾分鐘下課

或下午大家很累 無精打采時 就來玩遊戲

保證精神馬上抖擻起來

而且心情亢奮 欲罷不能 到放學 都不忍離去

可是 歡笑聲浪太大 

會讓隔壁班 老師&學生忌妒 這是最大的缺點

也是沒辦法阻止的事

 

學生百玩不膩 最愛的遊戲 排行榜第一名的

就是「貓捉老鼠」

來不及進洞 被捉到 就互換角色

有時可以陷害別人 得到立即的快感

真是好玩又刺激!連我在一旁看了

都會哈哈大笑 有時 比他們還緊張呢!

從這遊戲 可以看出誰動作機伶 誰體力好

誰鬼頭鬼腦 誰怕死……

 

昨天 我讓6隊同學 為自己的隊 取一個名字

取好了 要在短時間 背好其他五組的隊名

閃示牌 若寫3.6. 這兩組輪到的學生

就要立刻說出對方的名字 先說先贏

常常見到的情況是 張口結舌 ㄟㄟㄟ….半天

就是腦筋一片空白…. 其他人 則笑翻了天

他們很聰明 會取很聱牙 繞口

不容易記住的隊名 這樣勝算就比較大了

 

第一次                  我的題目是「花」

就出現這些名稱:超跩肥胖地獄花、

醜陋三八馬格利特、如花如花真美麗…….

每次看到這些名稱 我都興奮到不行

因為 鐵定有些隊 要被整得很慘

這也正是一種考驗…..

 

 

由於名稱太長 第二次限定五字以內的動物名稱

於是:暴牙的兔子、科學小肥俠、西伯利亞虎、泡妞翼首龍等等難記的名稱 紛紛出籠

輸的隊 每次都懊惱~~名稱取得太好記又好叫

紛紛絞盡腦汁 想出更具挑戰性的怪名

 

 

昆蟲~~ 好!出現了:吃糞斑點笨金龜、

水域潛艇紅娘華、超屌藍色叩頭蟲等等

超怪的名稱  虧他們想得出來!

 

 

結業式完畢 等放學的空檔

來個短一點的~~文具名稱 三個字….

嘿!這些小鬼好詐呀!

~~擦皮橡、刀美工、盒筆鉛、筆鋼金….

竟然都倒過來唸 一個比一個毒!

當然 大家也笑得….肚子痛到不行!

 

有些學生容易有挫折感 但是幾次之後

痛定思痛 在老師、同學鼓勵之下

他也更努力牢記 不再成為害群之馬

當他一口氣說完時 大家都給他熱烈掌聲

我看他合不攏嘴 隱藏不住的 露出自信的笑容

 

 

平常 老師常誇他很有創意的人

可能此時反應就慢了;

平常不說話的 也許潛力發揮出來

唱做俱佳 贏得滿堂彩!

 

 

玩遊戲 注重的是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

激發潛能 看出自己的不足…..

我的遊戲那麼多 上學怎會無聊呢

反倒是 他們說:放寒假….超無聊呢!

 

 

你是不是….也笑到滿地打滾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