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貂角人像外拍  在淒風苦雨中進行 

 

1126週六的「三貂角 少女人像」外拍

主要是學習「壓光」人像攝影

是一次相當難得的經驗

 

麻豆 是位在學大學生 長相清秀 笑容甜美 具有明星臉

最重要的是 她的配合度很高 肢體語言 也相當自然而豐富

學攝影以來 也跟過很多次人像棚拍和外拍

拍過的麻豆數不清 就屬她 最讓我覺得滿意啦!

 

那天早上 我和三位同學先去金寶山拍石像

吃過午餐 才趕過來 到了現場 已遲到快半個小時

風力其大無比 幾乎要站不住了 沒有設立風力發電

真可惜啊!

 

麻豆的長髮 屢屢被風吹得像觸電般 站立起來 隨風飄揚

還好 她穿的裙子有兩層

幾次俏皮的擺出姿態 說好像瑪麗蓮夢露

站在地鐵通風口的經典畫面

 

沒有老師指導她動作 都是由她自由發揮

年紀輕輕的她 時而眼神嫵媚 像個熟女;

時而天真率直

有如可愛的鄰家女孩;

有時表情酷酷的 或帶點哀怨

每個表情、角度 只要一轉場 就像換個人似的

真是千變萬化的「千面女郎」

 

她的表情很豐富 肢體動作也很自然

一點都不僵硬 雖然拍了好幾百張

卻有很多種不同的風貌 一人可當20人用!

可見她經驗也很豐富 可說敬業又專業

 

我曾拍過一位資淺的麻豆

一樣的笑容和姿勢 始終維持不變

想請她換個表情和動作 都很難

100 等於拍一張……

不到半個小時 就按不下快門 到一邊涼快去了!

 

所以做這一行賺外快 價碼雖然不錯 卻也很辛苦!

歷練、耐性、個性都很重要

如果我當麻豆 也只有一號表情和動作!

所以 我也不適合吃這行飯

 

我喜歡請她看過來 給我甜甜一笑

真是太可愛、太甜美了!

因為 攝者只有十個人 愛怎麼拍都行

不必跟一大堆人去擠 弄得灰頭土臉

可以走到前面 很靠近她 有時幾乎湊到她臉上

按快門的手 幾乎沒停過

 

那天 風很大 有時還飄起毛毛細雨 感覺還滿冷的

她雖然一套服裝到底 一直說:很怕鼻水隨時流下來

卻始終配合度很高

坐在矮牆上 脫下鞋子 腳丫子還滿性感的

相信很多男士都愛吧!

 

躺在椅子上 也很自然的擺起性感的表情和姿態

助教要拍特寫 踩上椅子拍她時 一個重心不穩

還差點跌下來 引起哄堂大笑

被我抓到一個機會快門 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這兩年 來過幾次三貂角 卻是第一遭拍人像

要以高高的燈塔當背景不容易

除非相機角度很低 或趴在地面拍 而且人會變很小

所以 我都拍半身比較多 只帶了一支旅遊鏡

或許 應該把我的小小白帶來 開開眼才對!

 

拍照途中 有問題可以隨時請教老師

例如:對不到焦 當機了 按不下快門

閃燈太亮 會有影子 只能用弱光 補眼睛的亮點….

但我還是不會壓光 據說那要測光在背景

讓背景是暗的 臉是亮的 有柔光的感覺

測光不等於對焦 要鎖住對焦點

但我的相機好像不能設定 所以 沒有壓光的效果

人像 要拍得好 真的很難呀!

 

今天又是風 又是雨 天黑得很快

因為地處偏遠 所以參加的同學並不踴躍

總共只有八位 加上三位老師和助教

真是有史以來 拍人像最過癮、最開心的一次!

拍到四點多 就準備收工回台北了!

 

有許多人學攝影 對自己的題材設限太多

比如說:不喜歡拍人像、不拍晨昏、

不拍人文 不拍花……

我是覺得~攝影人應該要多樣化的學習

每種題材 都涉獵一些

再針對各人喜好 走出自己的風格

 

我對傳統廟會的人文題材 比較沒感覺 興致不是很高

「微距鏡」太傷眼 也不適合老人家玩

拍鳥類 一支30萬的大砲 也不是我敗得起的!

還是看別人拍的 比較輕鬆啦!

 

嗯!還是那句老話:有什麼器材 就用什麼;

器材不是最重要 但也很重要

有人說:「玩器材的人  照片普遍拍不好」

是有幾分道理的

數位時代 可以玩更多創意 但是 別被創意玩了

 


#2.  風好大 裙擺飛揚

 

#3.  一頭秀髮   也隨風狂掃

 


#4.  慵懶的神情



#5.  嫵媚的笑容

 

#6.  回眸一笑 百媚生

 


#7.  純真的笑容

 


#8.  我心竊喜

 


#9.  失意

 


#10.  眺望

 


#11.  歡樂

 


#12.  柔情萬縷

 


#13.  楚楚可憐

 


#14.  你那好冷的小手

 


#15.  迷惘

 


#16  .一點哀怨

 


#17.  開心

 



#18.  長髮飄飄

 

#19.  側臉迷人

 


#20.  全白的背景

 

#21.  服裝顏色和燈塔很搭

 


#22.  一顰一笑

 

#23.  都很動人

 


#24.  蒼茫的感覺

 


#25.  這笑容  有點像李玟

 


#26.  感覺更清新



#27.  臥姿 也很嫵媚

 

#28.  甜美

 

#29.  性感

 


#30.  調皮

 


#31.  燈塔前的美麗身影


 

#32.  幾個旋轉

 

#33.  天色黑了  不好掌控快門速度

 

#34.  一舉手 一投足

 


#35.  都很有味道

 

#36.  場邊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