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近拍特寫 最好有光影  不過 這樣感覺也很柔和

 

荷花 拍得越多 越希望有所突破

今年 我不若往年般 到處追荷 拍出大同小異的作品

而想靜靜思考~如何拍出荷花各種不同的風貌

 

但是常常是到了現場 所有的想法 都一股勁兒拋諸腦後

光線不對 環境不對 花況不佳.....必須重新思考

卻又被頭頂烈日和大片荷池 弄得腦袋一片空白

 

前幾天 兒子大考完 毫無預警 突然返家

一整學期都沒回來 嚇我一跳!

他每天忙著學校作業 和各項有獎金的比賽

以賺取零用金 天天在和時間賽跑

 

我建議他參加攝影比賽 常有大額獎金

他說只想在設計領域上鑽研 對攝影沒太大興趣

他還提及 現在的大企業家

根本不想花大錢請設計師

只想徵稿 用少許獎金當誘餌

讓學生幫他們省小錢 賺大錢

 

其實這也是經驗的累積 未嘗不好

但他也憂心~明年畢業 服完兵役

要找到好工作、賺到錢

似乎 還只是個遙遠的夢 …..

 

其實我認為~學設計

就是要匠心獨運 與眾不同 才能脫穎而出

他有自己想法和創意 我深信~自有伯樂賞識他!

從小 他就很有主見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大一暑假 去阿里山打工 遇上88水災 正好當做休假

大二暑假 去工作室實習

老闆很喜歡他 不僅提供資源 讓他獲得豐厚獎金

甚至要他休學 全心全意來幫他

 

今年暑假 他想拼幾個比賽 再和同學搭火車 去環島旅行

我給他看了一些攝影得獎作品集

他說這些照片 修很大 看起來太假 也太匠氣

比賽作品 都是如此完美無瑕 常常連顏色都爆掉了

非但不自然 還少了那種 …..感動!

這不是他喜歡的東西

 

他還建議我~少用修圖軟體 這樣攝影技術才會精進

我有時 喜歡變變花樣 做出不同於一般的視覺效果罷了

太難的合成照 我還真學不會呢!

 

藝術的路 需要很大的耐心、財力與時間去耗

對於投沙龍 我始終提不起興趣

我還是拍自己開心 隨意玩玩就好!

天天拍照 在這裡爬格子 與格友交流

就是我生活中 最大的樂趣了!

#2. 若有光影 更有朝氣



#3. 遇到多雲的日子   只能慢慢等待陽光穿過雲層的時刻

 

#4.  我也想撐綠色大洋傘

 

#5.  避暑一下

 


#6.  紅綠對比  層層花瓣 更顯嬌豔

 


#7.  用柔焦 化解強烈對比

 

#8.  也更具親和力

 

#9.   可以讓主題 更跳脫出來

 


#10.  更能顯出荷花 淡雅的高潔氣質

 


#11.  拍荷花  一定要長焦段 才有更短的景深

 


#12.  慢速拍攝 可顯出荷葉的動感

 



#13.  凸顯主題

 

#14.  也可變換背景   有環境說明

 

#15.   荷葉   其實也扮演著很重要的配角

 

#16.  少了荷葉的層層襯托

 

#17.  荷花  顯得孤單了些

 

#18.  她喜歡被綠葉哄托    像高貴的公主一般

 

#19.   讓我想到服飾的   「荷葉邊」 該是由此而來

 

#20.  荷葉邊   常讓一件普通衣裳  更具柔和浪漫的感覺

 

#21.  倒影 有油畫般的效果

 

#22.  也可以像國畫的墨荷



#23.  綠葉   可以有很多表情


 

#24.  這個涼亭  顏色鮮豔

 

#25.  有了它   更饒富古趣

 

#26.  感覺和荷花很相配

 

#27.  凌宵花  爬滿花架

 

#28.  逆光拍攝

 

#29.  更有層次感

 

#30.  像元氣少女般 有活力    又兼具高雅氣質

 

#31.  榮枯的對比

 

#32.  平日  專程要打鳥還不容易  這會兒 卻自動送上門

 

#33.  如果是紅色鯉魚  相信將會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