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白頭翁 高倨枝頭

 

 

午後 下了一陣小雨 空氣中 水氣仍多

出了太陽 更覺鬱悶

呆在小小房間一下午 讓我頭昏腦脹 覺得快抓狂

我必須出去透透氣!

 

前幾天 好像在哪裡

看到一樹桃紅粉白的雞蛋花 美極了!

帶著相機 開著車子 開始在附近社區尋找

怎麼不見了??想不起來 是在哪看到?

索性 往山坡的別墅區開去

 

以前常騎單車到這裡散步

這裡有個營區 聽到一疊疊鳥叫聲

我把車子停好 下車在附近尋找

營區裡面 鳥聲啾啾

牠們成群在樹上呼朋引伴 飛來飛去

我只能從鐵絲網望進去

 

自從上回 和同學去「天溪園」拍鳥之後

引發我的興趣和信心

現在 我也能夠靜下心來 傾聽不一樣的叫聲

觀察鳥的體型、顏色 原來也有很多種類

這是以前 不曾注意到的

 

我好似一個偷窺者 躡手躡腳

在巷弄中 四處搜尋

小鳥 大多躲在密密麻麻的樹葉間

很難一窺全貌 只聞其聲 不見其影

 

有了!一棵樹上 停了兩隻大一點的鳥

遠拍看不清楚 我悄悄掩至樹下

雙肘放在汽車頂上 連續「咔嚓」

他們看我不具威脅性 絲毫不把我看在眼裡

繼續站在枝頭 東張西望 頻頻互相攀談

然後又雙雙飛走

飛到屋頂上、冷氣雨棚上 或高高的牆上

站在樹藤中 跳來跳去 忽然又做鳥獸散

一窩風 全飛走

 

我呆呆的極目四望

這營區裡 有棵樹特別受到青睞 停了各種鳥

從螢幕上 我分辨出好似有白頭翁

它們頭上戴著一頂白帽子 身穿淺綠色花紋披風

 

 眼睛一圈白色的綠色小鳥 我猜應該是綠繡眼

身形嬌小 動作靈活 又叫又飛的 好不快活!

 

這時 夕陽在營區後方 逆光只能拍到剪影

即使我加曝光補償 還是一樣 只有黑影

恨不得 也化作一隻大鳥 飛上枝頭獵影

唉!想太多 我自己不就是一隻鳥了嗎!

 

剛剛出門太急 忘了換一件長褲

小黑蚊已經找到我這個上好血庫

巴著不放 拼命在補血

另有要務在身的我  也顧不得找牠們算帳

直到 天幕逐漸罩上一層黑色薄紗

視線越來越弱 才開車回家

 

換了單車 在社區繞

一輪白白的明月 掛在樹梢上

襯著滿空藍藍的色溫 真是美極!

我看呆了 竟然忘了車上就有腳架

貪婪的 邊騎車 邊欣賞

 

八點以後 天色全黑 華燈初上 萬家燈火

還是可以拍夜景的呀!

改天吧!今天 收穫已經夠多了!


(2) 我愛唱歌

(3)  總是唱個不停

(4)嗯!真好聽!我是忠實聽眾喔!

(5)相應不理

(6)愁白了頭

(7)其實   我是少年白!

(8)很酷的造型吧?

(9)知道 我是誰嗎?

(10)我是綠繡眼

(11)我眼睛一圈白色  不是「熊貓眼」喔!

(12)看我特技表演

(13)我有肥胖小身軀  很可愛吧?

(14)好尖銳的鐵絲網   我也不怕!

(15)雙宿雙飛 令人艷羨吧?

(16)仰望天空  若有所思的時刻

 

(16)一枝紅花  嚮往外面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