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媽媽摔倒 讓我很不放心

早上 我打電話跟爸爸說 中午我會送稀飯過去

 

 

我把排骨筍湯加上兩杯米 熬成稀飯

另加上山藥 杏鮑魚菇 胡蘿蔔……等一起煮

又準備好媽媽最愛吃的涼拌小黃瓜

中午到媽媽家 我又煎蛋 炒些青菜

爸媽連讚 ~ ~ 這稀飯真好吃 媽媽吃兩碗 又吃了些水果

精神很好 昨天的傷口已經乾燥

看起來很好 也不會腫了!

 

 

她忽然問我 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也不記得摔倒 去醫院的經過

我說明之後 她好像感覺到額頭有疤痕 很醜

 

 

我告訴爸爸 以後可以貼美容膠布 讓疤痕看起來淡些

爸爸跟媽媽說不要吃到醬油 免得疤痕顏色加深

 

 

陪媽媽睡午覺起來 我提議開車去中研院逛一逛 散散心

幫媽媽換好衣服 正準備出門 親家母來按門鈴

她來看媽媽 還帶了一盒很高級的鳳梨酥

於是 我們一起喝愉快的下午茶

親家母是個氣質高雅

個性很開朗很和氣的長輩呢!

我還曾寫過一篇文章介紹她喔!

http://tw.myblog.yahoo.com/yue40kimo/article?mid=1332&prev=1431&next=798&l=f&fid=19

 

 

親家母一進門 就說媽媽額頭縫線很漂亮

看起來很古錐啦!

爸爸也真幽默 笑著說~ ~ ~ 嘿啊 ! 做記號啦!

聊一聊   爸爸難免抱怨媽媽不聽話  難照顧;

媽媽 也趁機說爸爸愛罵人

 

 

親家母說夫妻就是要這樣鬥鬥嘴

刺激大腦  腦筋才不會退化 變成老人癡呆症.......

還勸媽媽說:他唸你 是為你好 關心你ㄟ!

你應該感到高興 如果沒人唸你 那不是更慘囉?

爸媽聽了  都笑得好開心  

 

 

我趁機請教她~~動白內障手術的事情

她跟媽媽說:唉呀!這是很普通的小手術啦!

不是動刀子 是用雷射的 差不多20分鐘就好了

沒什麼感覺 第二天紗布拿掉  就看得很清楚了!

勸媽媽一定要去動手術

看路 做什麼事才安全 她一再向媽媽掛保證

 

上週去安康農場 回程大夥兒到深坑吃豆腐餐

親家母選購草仔粿  很開心

她永遠都是笑嘻嘻的

 

你一定看不出來~她已經80歲了吧 ?

真會保養呀!

 

 

我看媽媽有點心動 趁勢追擊 和爸爸繼續遊說

媽媽開始鬆口 說:好啊!如果可以看得更明 我就去做....

我開心極了! 偷偷去咬耳朵 謝謝親家母 還好她今天有來!

聊了快40分鐘 親家母要告辭去姊夫家了

 

 

我載他們去中研院 半路上看到姊夫過馬路

親家母也隨後下車去找他

在院區慢慢開 讓他們看風景

看到美麗的花 我還是會停下來 拍幾張照片

不過沒有風 感覺很悶熱

媽媽腳痛 不想下車散步 開始不耐煩

但是爸爸很喜歡到處去走走 看看

我就陪她在車上聊天

 

 

吃晚飯時 我和爸爸問她 ~~去動眼睛手術好不好?

媽媽爽快的答應了!我一再徵詢 她很斬釘截鐵

我高興得馬上和醫師聯絡

他說下週一去找他 就可以了!

 

 

我抱著媽媽 誇獎她說:媽媽! 你好勇敢、好乖、好棒喔!

她笑著說:生女兒真好! 還好我有生四個女兒!

爸爸說兒子也不錯啊!

媽媽說:但是 女兒還是比較貼心啦

 

 

把媽媽安置妥當 我也要回家了!

我想起今天 七月七日

我在部落格發表第一篇文章  正好滿一周年ㄟ!

心情 好輕鬆愉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