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蝴蝶  是花間小精靈

 

天氣實在太熱

只好捨棄去探望南極來的嬌客~小小企鵝們

最後一站 前往蝴蝶館

 

以前帶學生來 很少看到蝴蝶

就算看得到 也拍不到  整修後 有蝴蝶步道

各樣蝴蝶 不再只是在高高的天羅地網飛舞

 

眼前近處

就可以看到一隻隻美麗的花蝴蝶在身邊飛

加上 這裡種了很多馬櫻丹....等蜜源

要捕捉牠們多彩多姿的身影 易如反掌

 

枯葉蝶 總是巴著鳳梨切片不放

讓人以為~看到的 都是標本

還有大斑蝶 根本就是一隻隻吊在那裡

一動也不動的吸吮著花蜜 無視於你的存在

難怪人家說:牠又叫「大笨蝶」

 

黑色鳳蝶 是超級過動兒

可說沒有一秒鐘是停下來的

總是動個不停 就算拍100張

翅膀也都是糊掉的!

 

在這裡拍蝴蝶和蜻蜓 很容易

不需要自備蜂蜜水來引誘牠們

也不像在戶外 還要受蚊蟲叮咬 可以盡情的拍

這裡 是拍蝴蝶最棒的地方喔!

就算沒有微距鏡

也可以拍得很近、很大呢!

 

對於蝴蝶種類 我沒什麼研究

但是對於拍攝角度 倒是比較執著

追著蝴蝶跑 也是很有趣的事

 

查資料 只知道蝴蝶種類

大致可分八類:鳳蝶科、蛇目蝶科、

環紋蝶科、斑蝶科、蛺蝶科、粉蝶科、

小灰蝶科、弄蝶科...等 但有時也不容易分辨出來

 

有了蝴蝶在花間飛舞 世界變得更多采多姿

就像這世上 若是少了鳥兒的婉轉歌聲

將顯得多麼寂寞、無趣呀!

 


#2.   小灰蝶科

 


#3.   大笨蝶 只顧吃   完全無視於外界的環境變化

 


#4.   蛺蝶科  色澤也很鮮豔

 


#5. 鳳蝶 是超級過動兒



#6.   枯葉蝶 一動不動   總像標本

 

#7. 過動兒鳳蝶  總算被我逮著了!

 


#8. 喜歡衝來衝去的   翅膀都撞破了!

 

#9.   大蜻蜓  總是很專注

 


#10.  小豆娘   輕巧可愛    小時候 我最愛抓牠來玩

 


#11.  枯葉蝶  大家都認識牠

 


#12. 鳳梨  是牠的最愛

 


#13.  這是環紋蝶科嗎?


 

#14.  我喜歡盪鞦韆

 

#15.   常見的青斑蝶

 


#16.  蛺蝶科 像釘在木板上的標本



#17 .  我喜歡粉蝶科

 


#18. 我用力吸

 


#19. 滿嘴甜甜的

 


#20. 做做日光浴

 


#21. 只要自己吃飽就行

 


#22.  不必像蜜蜂那麼辛苦工作

 

#23. 我是粉粉柔柔的粉蝶

 


#24. 有著鮮豔的翅膀

 

#25.  很好看吧?

 

#26. 人家叫我「大笨蝶」 我只是比較貪吃一點而已

 

#27.  紅蜻蜓  就是我ㄋㄟ!

 

#28. 像兩個小燈籠

 

#29. 蝴蝶蘭  也喜歡日光浴

 

#30. 我叫「金絲桃黃花」

 

#31. 很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