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牡丹花 現身在花博「上海庭園」

 

花博開幕那天 一早八點多拍到快四點

已經很累了 趕著回家準備拍晚上的煙火之前

為了發揮300元門票的最高效益

還特地再跑去圓山展場拍照

意外在「上海庭園」 見到牡丹花

 

其實 我一趕到那裡 看到五顏六色的花園

趕時間沒細看 邊走邊拍

後來聽到旁人說有牡丹 好奇的問在哪裡?

趕快再繞回去 原來剛剛就拍過

只是不知那粉粉的大花 就是富貴之花~牡丹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牡丹花

第一次見到 是小時候士林官邸的「牡丹花」展

是爸爸帶我去的 怕也有三四十年了吧?印象卻很深刻

從小 只要哪裡有什麼展覽 爸爸就會帶我去

 

幾年前學國畫時 老師教我們畫牡丹

一層又一層的花瓣 從中間黃色的花心

一片一片的往外加 越加越多 花朵越來越大

不知該止於何時?

到最後 總發現明顯歪了一邊 好像承受不了這份貴氣

練習多次 花型 就是無法成圓

 

那天看到的牡丹 被雨水打得東倒西歪

垂頭喪氣的趴在葉子上

就像我以前畫的一樣 七零八落歪倒一邊

那滿佈的雨滴 濕透了花瓣 彷彿她斷線的串串淚珠

讓人看了  又愛又憐!

 

昨天午睡時 爸爸來電 我突然驚醒

一緊張 左腳抽筋 半天爬不起來 電話斷了 又響起

爸爸在嘉義的醫院 跟我抱怨說 他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

餓得受不了 只剩44公斤

做完腹腔鏡之後 就一直打點滴 還要再忍受幾天飢餓

 

醫生取胃部組織檢體化驗 兩個傷口 各有四公分長

痛得他唉叫不已 頻頻要求打止痛針

之前檢查時 就經常禁食12小時

肚子容易餓的他 不時的喊:好餓!

一解禁 馬上要小妹去幫他買便當 指定菜色要豐盛一點!

 

更早幾天做大腸鏡麻醉要自費

他捨不得花錢 就說不用麻醉

結果痛得一直掙扎 效果不好 只好再重做一次

因小失大多受一次苦 更讓他哀怨連連

 

半年前 他就因腸胃不舒服 開始看門診、吃藥 時好時壞

我和小妹都以為是一般門診 有吃藥就好

不知道醫生怎麼跟他說? 是否需要再進一步做檢查?

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因而延誤了醫治的最好時機

 

義大利回來後 心情一放鬆 連著兩夜 拼命拉肚子

一晚拉七、八次 水水的 之後還是持續拉不停

小妹警覺到事態不尋常 安排他住院 徹底做各種檢查

說「幽門桿菌」多到嚇人 胃壁也增厚到很誇張的地步

蛋白質大量流失 造成嚴重營養不良…..

這才知道 我們長久以來 只把注意力放在媽媽身上

都太忽略爸爸的健康了!

 

爸爸住院快兩個禮拜

小妹和弟弟 有時會帶媽媽去醫院看爸爸

打點滴不能進食 爸爸餓得發慌

總要求小妹 給他看他們吃些什麼?

過幾天 他們準備在醫院 一起幫媽媽慶生

 

小妹每天除了忙民宿的事 還要常跑醫院

把醫生的話 仔細記錄 E-mail報告給我們

大家一起關心爸爸

最後的結果 雖然還沒出來 但我們已有心理準備

爸爸 可能需要長期治療、對抗病魔了!

 

這個月初 小妹帶他到台北看旅展

已經定好元月初 我們一起陪爸爸去土耳其玩十天

這下子 醫生不建議去

只得取消行程 他多少感到有些失落

我把爸爸去義大利那兩篇部落格 列印給他

他開心極了 說寫得真好 反覆看了好幾遍

尤其是格友的熱烈回應 更讓他感動!

 

昨天 我把最近幾年 家人旅遊和聚會拍的照片

一一找出來 重新整理、修圖  然後去相館洗出來 寄給爸爸

因為平常放電腦裡 他沒辦法看 

希望他在病塌前 看家人歡樂的照片 能得到些許安撫作用

但我又怕感情豐富的爸爸 會不會看了 更感傷?

生病的人 心靈總是十分脆弱的

 

還好有亞運的報紙和電視報導 陪伴他無聊的病床日子

等這陣子忙過  我會南下嘉義陪伴他

現在 每天為爸爸禱告 懇求上帝醫治他

並賜給他一顆喜樂的心

希望他趕快恢復健康 我要陪他去看花博

去看牡丹花

 

#2.  牡丹花  出現在台北花博

 

#3.  讓很多人爭相觀賞

 

#4.  雨水  把花打得承受不住重量  有些垂頭喪氣

 

#5.   仍堅忍的站立著

 

#6.  這不一樣的顏色  更加清新

 

#7.  牡丹  是富貴的象徵

 

#8.  滿園 花簇簇

 

#9.  這是上海「海韻園」仿造老上海樣貌

 

#10.   西安古都   由立體花牆打造的弄堂口

 

#11. 可見  古人多愛牡丹的貴氣

 

#12.  遊人如織

 


#13.

 


#14.

 

#15.  多重瓣蓮花   也出現在這裡

 

#16.  含苞待放



#17.  門口   西安古都的感覺
 

#18. 有一股濃濃的古典江南韻味

 

#19. 充滿蘇州園林的造景

 

#20.  樹木  修剪成下棋的孩子


 

#21.  大陸參展的庭園區

 

#22.  充滿童趣

 


#23.  這是隔壁的「西安庭院」

 


#24. 牆上的書法

 


#25.  象徵 生生不息

 


#26.   玫瑰 多嬌豔

 

#27. 來自西安的表演人員  用特製的「地書筆」在地板上揮毫


#28.  寫得真好!

 

#29. 圍觀民眾 也來試試看  這特大的毛筆 不知好不好用?

 


#30.  堆疊在一起的花圃   感覺有點俗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