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生又有人改名字了 剛開始 我還是常叫她舊名

她提出抗議 每次都糾正我 結果 我改叫新名字

卻還是叫錯 全班都糾正我 

真是有夠麻煩的...

 

新名字更俗 沒以前響亮 不知又去給誰算命了

上次收到一封E-Mail 通知 

乖乖 親戚一家三姐妹 全部改名字啦

而且拗口得不得了 字又難寫 都叫二十幾年了 哪改得過來

不管..... 我還是叫舊名字 否則 好像叫個陌生人呢

聽說是他們家改風水 連名字都得改

我個人認為 生辰八字 五行當中 你只改一行

還有四行不改 有用嗎

 

很多人幫孩子取名 都想要比劃少 好寫 好唸 順口 響亮

我以前有個同學 單名 叫起來太順口了

沒事 老師 同學 都叫她去做這做那.... 真夠倒楣

如果 你想圖個耳根清靜

去取個很難叫出口的名字 倒不錯

 

 

我姊姊以前有個同學 叫卜ㄅㄧㄥ(冰去掉水部) 總共四劃

考試 比人家省很多時間呢

名字比劃太多的小一新生 學寫名字 常寫到哭呢

 

我和姊姊名字 都是菜市場名

聽說 爸爸要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

隨手抓張報紙來 看到什麼名字 就取什麼

我曾抗議他都亂取 他還振振有辭

:就是好名字 人家才爭相要用啊!

 

小弟出生 是我家唯一男孩 爸爸可慎重了

從收到電報開始  就把大學聯考榜單發給我們姐妹

開始找前三志願學校的名字 好的用紅筆圈起來

整整三天三夜.... 看得眼睛快透窗

所有名字  一一給他過目 都嫌不好

過濾很久之後 終於取好了 隔兩天 又去改中間那個字

呼!總算塵埃落定……真累死我們了!

 

姊姊在美國生兒子 告訴爸爸取好名字了

爸爸三更半夜 去電美國 把他們從夢中叫醒

說那名字萬萬不可  因為有個

台語唸起來~~空空 (瘋瘋顛顛的意思)

他們學科學的 哪信這一套

人家現在 可是很優秀的資優生ㄟ

 

有個大師 在電視上做很大廣告 專門幫人家改名字的

聽說要上萬元 給你10個名字選

我說 不知可不可以優待.... 我只要三個就好

兒子說 那他可能給你~~~三個....聳到爆的名字喔!

!哈! 大家當笑話 聽聽就好…..

 

我想 長輩為孩子取名字

單純的 就是期待他成為一個

溫 良 恭 儉 讓 的好人

也許 如何教養他  並給他充足的愛

比取什麼名字 還要來得更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