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競豔館  是愛花者的天堂


 

1021 雖然仍颳著颱風 下著大雨

爸爸還是特地從嘉義北上 先我一步 去看花博試營運

當晚我們約了一起吃飯

他給我一份DM 上面有詳細的會場全區圖

可以按圖索驥 他叫我從圓山捷運站開始看

 

週五 從電視上看到報導

有些人冒著梅姬颱風 雨傘開花的窘境

趕赴各會場 只為了不想錯過這場籌備了好幾年

千呼萬喚才開張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試營運

 

今天週六一早 久違的陽光終於露臉

我早已打定主意去看看 出門時已是十一點

今天 只開放圓山和大佳公園參觀

到了圓山 先就近去「爭豔館」瞧瞧吧!

 

因為現在還不用門票 逢到假日 又是好天氣

很多人扶老攜幼 全家親臨這場盛會

今年年初 我和爸爸、小妹曾到台南後壁鄉 看了蘭花展

很習慣這種花展的大場面 拍照 可說是駕輕就熟

 

「爭豔館」可算是花卉界的奧林匹克競賽場

集合國內外各種的花卉園藝競賽

抱著「百花爭奇鬥豔 創意盡情揮灑」的宗旨

充分展現台灣花卉園藝的堅強實力

 

現場 布置了很多花材創意組合的大型展覽

一般常見的花卉 經過園藝工作者的腦力激盪

與特殊媒材的巧妙搭配

呈現出一個個優雅的花藝格調

讓人觀賞之餘 不禁為他們層出不窮的源源創意

用力喝采!

 

台北市政府 為了舉辦這場國際性的大活動

投入了不計其數的時間、金錢、人力、精力、物力

就是希望國際友人和國人 都能有個愉快的觀賞環境

國人應該展現泱泱大國民的風度 守秩序、重公德

才不會貽笑大方!

 

我認為:各個展場 規劃得最棒的是公共設施

館外有很多飲水機 供應冷熱水和販賣機、垃圾桶

洗手間也設立很多 又寬敞又整潔

讓大家使用很方便

 

如果說 要我提出幾點良心的建議

我希望:1. 主辦單位 不要在每個展場或展區前面

都貼著警示標語:「請勿踏坐」、「此區請勿跨坐」

這表示國人的公德心很差 需要一再提醒

事實上 會坐的還是會坐;不會的 就是不會

一張張牌子擺在那裡 只會讓人覺得礙眼 真是煞風景!

 

2. 有些罕見的花  可以標示花的名稱或簡介

以達到寓教於樂 機會教育的功效!

 

3.. 開幕後 勢必人潮大量湧進

希望國人減少在每個景前面 都要一一合照的陋習

若要合照 則應儘速完成、離開

否則 會嚴重影響大家觀賞的進度和心情

而且 若要拍照做記錄 現場將會很雜亂

畫面的完整性 也會大受影響

 

最後祝此次花博會~順利  圓滿、成功!

 

 

 

#2.

 

 

 

#3.

 

#4.

 

 

#5.


#6. 這次 又看到罕見的「貓鬚花」

 

#7.  形態 非常奇特

 


#8. 用竹子當媒材

 

#9.  感覺非常的雅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好多南瓜!萬聖節 快到了吧?

 

#22. 這是什麼種子呀?好可愛!

 


#23. 這一個個 像氣球  裝的是種子

 


#24. 各式各樣的種子

 


#25.

'


#26. 稻草人 構想很不錯!

 


#27.

 


#28.

 

#29.

 

#30.

 

#31.

 

#32.

 

#33.   好有 FU 啊!

 

#34. 我很喜歡這貓頭鷹 超可愛的!

 

#35.

 

#36.

 

#37.

 

#38.  警示標語  充斥每個場景前面  十分煞風景!

 

#39. 志工們服務態度良好  真是辛苦了!

 

#40. 展出作品  都是得過獎的!

 

#41.  台灣 已是蘭花王國

 

#42.  為這次的花博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