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珍藏「台南公園」最美的一朵荷花  

 

#2.   第一次見到雙胞胎~並蒂蓮   一定要拍起來!

 

#3.  地點~台南白河「蓮花公園」

 

雖然 是專程從台北南下 去嘉南拍荷花

奈何 老天不肯賞賜陽光

既來之 則安之

有什麼拍什麼 陰沈天氣下的荷花

不也別有一番風情嗎?

 

六月五日一早五點多 爸爸喚我起床

財哥和金秋姊 準五點半在樓下等我

抬頭看看天空 依舊是陰霾灰暗

心中存著一份希望 期待到了白河 就能撥雲見日

 

可是並沒有

一些更早起的人 已站在蓮花公園

相機、腳架備好 默默的在掌鏡

沒有陽光 連露珠兒都沒有 財哥說天氣太乾燥了

沒帶水槍 用手也潑水不到遠方的蓮花

只能就近 找眼前的荷葉 擋在鏡頭前當散景

 

三個人分別找景 採各個擊破方式

好大的幾個蓮田 荷葉很高 低姿態取景

有時 都被荷葉埋沒了 找不到人躲在哪兒?

 

財哥忽然呼喚我趕快過去

有什麼好康呀?

原來 是一株並蒂蓮

有著菱角般的形狀  好像連體嬰

緊緊相依偎在一起

 

哇!這個 我倒是沒見過呀!

後來 財哥連續去了三天 才等到花開

上周 老師給我們看一張照片

同一對姊妹花 從花苞開始

一直到變成黑色蓮蓬頭 還是緊緊相靠

他是特地去等的

攝影人的堅持 有時真叫人感動呀!

 

拍到八點多 準備離去前

再去看看昨天的大王蓮花苞 果然開了一朵白色大花

主人說到傍晚 會轉成粉紅色 第二天就凋謝了

聽財哥說 當天傍晚 他又從嘉義趕回去

拍花變成粉紅色的模樣 我真是服了他呀!

 

六月七日 我到了台南 在成大校區拍照

傍晚 去台南公園時 已經日薄西山

趕到荷花池

上次拍殘荷(見枯荷與陽光的對話

這次 已經又已綠葉成蔭

 

陽光隱約射在葉子上 卻照不到花

喬了半天角度 才拍到幾個珍貴鏡頭

可惜 沒帶到長鏡頭 1785mm實在只能遠觀

用SONY  HX拍不出我要的短景深

反正光照不到 也是窮途末路

就先暫告一段落!

 

這次獵荷行動 雖不滿意 還是貼兩篇文

與大家共賞沒有陽光的荷花

就用後製 來點不一樣的感覺吧!

 

 


 

#4.  新營「天鵝湖」   我就只愛這朵荷花

好像蝴蝶 要展翅高飛

 

 

 

#5.  風吹得她搖搖晃晃     翅膀 也差點拂袖而去

 

 

 

#6.  最浪漫的粉紅色皇宮

 

#7.  吸引蜜蜂   想要進駐豪宅



#8.  謙虛為懷


#9. 欣羨


#10.  我想偷偷....望呀望一望他...


#11  .  打招呼


#12.  欲拒還迎


#13.  脫俗


#14.  目光「嬌」點


#15.  為你鼓掌鼓勵!


#16.  迎向光明


#17.   為你守候


#18.  千姿百媚


#19.   低調


#20.   呼朋引伴
 

#21.    打太極

 

#22.  光照
 


#23.  關照


#24.  頭香!


#25.  愛的擁抱


#26.  夫唱婦隨


#27.  獨享.....

 

#28.  美味的蛋塔

 

#29.  大放異彩


#30.  終需一別........


#31.  當紅
 


#32.  純潔的小姑娘


#33.  登上人生舞台


#34.  等待黎明

 

#35.   清晨的訪客

 

#36.   屏風背後的嬌娃

 

#37.  夕陽無限好

 

#38.  只是近黃昏

 

#39.  掌握美好時光

 

#40.  深深依戀

 

#41.  襯托

 

#42. 相依偎

 

#43.    幻影

 

#44.  仙女遺留的一隻鞋

 

#45.  一葉扁舟任遨遊


#46.  何處是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