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長灘島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決定在晚餐後 各自去逛長灘的商店街

其實我是一個不愛為花錢傷腦筋的人

我不喜歡購物 更沒耐心閒逛

只是拿著相機到處取景

 

記得第二天的晚餐

也是在沙灘上露天享用歐式自助餐

餐點十分豐盛 飯後幾個團的人 還搶麥克風尬歌

我們這團 有情歌王子「小魏」

她和女兒合唱~屋頂 人家還以為是情侶檔

呵呵 其實 是父女檔啦!

 

他是個工作時全心投入

玩的時候 也拼命玩的人

所以數十年如一日 永遠有一顆年輕的心

 

飯後 男生們玩撞球 我們就在旁邊看

我是不懂 什麼顏色撞什麼球

只是覺得那姿勢很帥 很酷

回程又看到路邊坐著幾個又瘦又小的孩子

瘦乾巴的樣子 好像很久沒吃東西了

對著來往遊客看 眼前 還放著小杯子

 

我忽然想到包包裡有幾個小泡芙

晚餐吃不下 想當宵夜的

就拿出來放他杯子裡

小男生 大約只有三四歲吧!

眼神 露出愉悅的表情 伸手抓起一個泡芙

貪婪的看了看 忽然 拿給旁邊的媽媽吃

她母親很欣慰的接過來 一把放嘴裡

男孩 接著慢慢享用剩下的兩個

 

不遠處 一個男人也對我發出聲音

可能是他父親 可是我也沒有了

讓人看了很鼻酸

 

記得導遊曾告訴我們 這些是長灘島的原住民

後來被菲律賓人用食物騙走土地

食物吃完 就越來越窮……

 

長灘島很多觀光客 賣土產的 做酒吧生意的

都是有錢人投資 晚上 到處有演奏歌曲

感覺很像泰國的巴東海岸

可是那裡更高級 更浪漫

可惜 毀於南亞海嘯 大概也很難復原了!

 

長灘島的夜晚 雖然迷人

可是那黑黑的小孩 流露的乞求眼神

卻讓人很難忘

想想 台灣大多數孩子 還是很幸福的!

 


#2.  餐館

 


#3. 一看 就知道是燈紅酒綠之地

 


#4. 這裡很多幫人紋身   和編麻花辮子

 


#5.   幫人畫T-Shirt  的店家

 


#6. 路邊販售的畫作

 


#7. 沙灘上的餐廳

 


#8.  酒館外的巴黎鐵榙

 


#9.  旅館的游泳池

 

#10. 夜晚的沙雕  是否睡在旁邊顧著呢?

 

#11.  父女檔 唱情歌

 

#12.

 

#13.

 

#14.  好陶醉的樣子
 


#15. 這些木雕很有風味  不過  我不喜歡擺在家裡

 


#16.

 


#17.

 


#18.

 


#19. 觀光客很多  夜晚 都跑出來了

 


#20. 母親忙著做生意  孩子就在旁邊玩
 


#21.

 


#22.  這張 很有趣味性

 


#23.

 


#24.

 

#25. 小男孩  把食物先給媽媽

 

#26. 可憐的母子

 

#27.  享受點心的滿足

 

#28. 多麼瘦小的身軀
 

 

#29. 旁邊  另一隻要食物的手

 

#30.每晚 都有這樣的孩子坐在路邊

 

#31. 夜晚 笙歌作樂

 

#32. 美麗的背後  有誰看到辛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