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濃紙傘   充滿古典風味

 

延伸閱讀~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上)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實在太吸引我了!

要看的東西太多

兩個小時 怎麼看得完呢?

 

它之所以這麼吸引我

是因為這裡很多古老的建築、童玩

每樣日常生活中可能用到、看到、聽到、

接觸過的東西

都和我小時候的食、衣、住、行、育樂緊緊相結合

 

當然 我不諱言 自己已過了知命之年

台灣四五零年代 清苦的農業社會生活

牢牢刻在我的腦海裡 是一輩子 忘也忘不了的!

這是我走過的歷史 現在 卻深深勾起我的回憶

喚起我遙遠的記憶深處….

 

當我看到大同電鍋、電風扇、

媽媽以前天天踩的縫紉機

都以小尺寸出現在我面前時 是如此的熟悉

內心 又是如此的悸動

(P.S我曾寫過這篇~縫紉機的故事

 

這家名為「舊‧生活」的商店 讓我流連忘返

正好有一群非洲來的朋友

那是「史瓦濟蘭」的總理和隨員

店家還送紀念品給他們

 

其中 一位高挑的女士對大同電鍋造型的鬧鐘

似乎很感興趣 我猜是他夫人之一吧?

同行 也是退休了的 蔡 老師

曾應邀到過該國 傳授中國結

說該國風俗 可以娶好多老婆 十個都沒問題

可能讓很多男士 超羨慕的吧?

 

可惜 很多店家不允許拍照

所以我都得先問過他們

如果可以拍照 我都興奮的說聲「謝謝!」

 

這天有很多小學生都來校外教學

可能對這些古老東西不是那麼感興趣

對小吃和玩具 倒是很捧場

要離去時 舞台上正上演西遊記的「火燄山」

小朋友們看得津津有味….

 

期待下次有機會 再來此拜訪

把沒看到的部分 再好好仔細欣賞吧!

 

#2.製作過程 是如此繁複

 

#3. 每一隻手工傘 都得來不易


#4.  一把把油紙傘 都是手工繪製

 

#5.  造型包粽


#6. 端午節 又快到了!


 

#7.  紅龜糕印模


#8.  以前 上美勞課 小朋友最愛做紅龜糕

 我現在 還留有好幾個模子呢!


#9.  古早生活 複製品

 

#10.  三輪車

 

#11.  這是偉士牌 老機車吧?

 

#12.  雖然我不會騎機車

 

#13.  對它 卻很眼熟

 

#14.   很熟悉的大同電鍋

好似一輩子也用不壞

 

#15.   好多小腳踏車機

家裡的一支大同電扇  已用了半世紀以上

 

#16.  我最愛這些縫衣機

 

#17.  木製古老電話機


#18.  帆船 三輪車  縫紉機


#19.  活脫脫  就是媽媽的舊縫衣機

 

#20.  想像媽媽 踩縫紉機的背影

 

#21.  好小巧可愛呀!

 

#22.  史瓦濟蘭總理  笑呵呵接受禮物


#23.  好愛這樣的紅磚仿古老房子 


#24.  懷舊照相館

 

#25.  很多黑百老照片


#26.  彩繪陀螺  我小時候也玩過呢!


#27.  蠟燭店


#28.  分不清是老薑  還是貝殼?


#29.  海底生物?


#30.  超可愛的蠟燭造型


#31.  海底世界 多繽紛!


#32.  老式房子


#33.  歌仔戲服   文生穿的


#34.  旦  就是女主角


#35.    這是龍袍嗎?


#36.  這牛車  是楊麗花捐出的


#37.  原住民雕刻木椅子  好有味道


#38.  「捏麵人」師傅的手好巧



#39.  你看 多可愛呀!

 

#40.  這是手工紙球


#41.  紙雕「比薩斜塔」  和荷蘭風車


#42.  布袋戲來了!


#43.  現在  電視上聲光色「霹靂布袋戲」  已非小時候的印象


#44.  哇!趕快進去看 原住民物品

 

#45.  每個族的傳統服飾 都不一樣

左~泰雅族  右~  賽夏族

 

#46.  左~阿美族     右~卑南族

 

#47.  顏色 都好鮮豔

#48.  每種珠子色彩   象徵不同意義

 

#49.  紙藝 我都好喜歡


#50.  多麼可愛呀!


#51.  園區造景


#52.  也饒富趣味


#53.   一對青蛙


#54.  一對鵝


#55.  教學課程海報



#56.  玻璃製品不能拍  從窗外看看就好!

 

#57.  好大的毛筆呀!


#58.  文房四寶


#59.  休息一下!



#60.  號稱「不掉毛」「不開叉」

那我一定能.....得心應手啦!


#61.  古早柑仔店  小朋友最愛去的商家

「糖葫蘆」多吸引人呀!


#62.  好多小朋友 在看歌仔戲


#63.  今天演的戲碼 是「火燄山」~鐵扇公主和 梛仛

 

#64.  戲外  孫悟空拿著芭蕉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