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露花 整個就是~漂亮 可愛!

位於埔里鎮牛眠里的「台光香草世界

像一個植物種類豐富的美麗花園

主要栽種草花、圍籬性植物、香草、盆栽、

仙人掌等多肉植物、果樹

 

這些植物 多提煉出各樣產品

諸如香草膏、各種精油、和香皂、防蚊液

羅勒、迷迭香、薰衣草

也是食物裡面經常添加的天然香料

義大利菜、法國菜 都少不了它

 

園區很大 也栽種各種罕見樹木、花草

很多吊飾一樣的植物 像簾子般垂吊著

卻也能開出可愛的小花

園區還有很多白邊「金露花」

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我最愛捕捉它們隨風搖擺的倩影

 

我還在大樹間的蜘蛛網上

發現一隻大如張開手掌的「人面蜘蛛」

這次 我可以把牠酷似人類的五官

拍得一清二楚 實在有點駭人 又覺得很稀奇

 

「金銀花」是一種中藥材

它開的花 有黃、白兩色 形狀很美

還有一種「愛心蘭」

葉子像一棵愛心 開的花呈球狀

像一顆顆小小的巧克力餅乾排列著

真是非常可愛 我記得它也叫「毬蘭」吧!

 

家人邊欣賞盆栽 邊選購

弟弟看我拍得入神 提到前陣子

Email給他的~世上最經典的26張名照片

每張背後 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他認為:拍照是永恆的紀錄

要拍 就拍這種能震撼人心的照片

 

唉呦!那是新聞性的寫實照片

拍小花、小草 就是記錄~每一種微小的生命

有它存在的價值 也能創造藝術性

能有什麼感人故事呀!

 

這裡大部分植物 我都叫不出名字

如果都能標示說明牌 或許更好

三點多 我們就離開這個花花世界

 回到「松園水鄉」去了!


(2)好像沒看到解說牌  所以認識的還是不多


(3)每盆都很可愛

(4)讓人流連忘返的香草世界


(5)這是「紅花風鈴木」吧?

(6)荔枝  還沒變紅

(7)金銀花 像昂首的天鵝

(8)白色馬格麗特的清新

(9)毬蘭  又叫「愛心蘭」

(10)像巧克力派   真想咬一口呢!

(11)因為   葉子像一顆顆愛心

(12)雞婆的我  灑了點水 不但沒有晶瑩水珠

倒像...沾了滿滿的蜂蜜糖


(13)這個植物不常見   我喜歡

P.S~非常感謝翔老頭告知~這可愛的小肉肉 叫做「玉綴」

它的小花 也很古椎呀!

參考網站: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6496983.html

(14)多肉植物  都很奇特

感謝大女孩 賜教~它叫「不死鳥」。真的很像鳥背上的羽毛耶!

參考網站:http://www.cactus-succulent.org/LeoBB/cgi-bin/topic.cgi?forum=2&topic=48&show=0&start=0&man=&max=yes

 

(15)像[仙人掌]家族

(16)


(17)這盆  像好吃的魷魚絲


(18)好可愛的聖誕紅   跟一般所見的不同

P.S~ 感謝格友ㄚ卿指教 原來這是「猩猩草」不是聖誕紅

眼拙的我  覺得很像啊!


(19)像耳墜子


(20)古代仕女的頭花
 

(21)讓人...愛不釋手



 (22)繡球花 這顏色我喜歡

(23)

(24)這是「茴霍香」

(25)感謝格友~香草滿屋Julia 給我的資訊

(26)貪婪的蜜蜂

(27)

(28)園區一角

(29)前面這個  像高麗菜

(30)餐廳門口   美女歡迎你的到來

(31)窗外的歡樂場景


(32)好大的「人面蜘蛛 」 看到牠 向你....扮鬼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