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木柵動物園 一進門就看到紅鶴

 

#2.  牠們 似乎永遠縮起一條腿 在睡覺

#3.  我們 長得很「粉嫩可愛」吧?

 

 

 

1030那天 攝影班同學阿正

看看天氣不差 約我和阿芳 到動物園去拍猴子

以實現我們很久前就說好的約定

 

本想搭捷運去 想想要背著沈重裝備 有點給他麻煩

於是 我自告奮勇 從內湖開車去

幸好阿正認得路 否則走二高 下木柵 還要繞大圈圈

我一定繞到天黑 都還找不到!

 

「愛拍三人組」下午兩點半出發

一下子下大雨 一下子出太陽

就怕沒陽光 拍什麼動物 都缺乏蓬勃朝氣

以前看同學拍的小小紅毛猴  逆光拍攝

一根根細毛 鑲上金邊似的 模樣可愛極了

讓人不禁手癢 躍躍欲試

 

台北市的國小四年級這一年

照例要安排校外教學 參觀動物園

過去16 我至少來了七、八次

每次 領著這群比猴子還好動的學生

帶隊參觀、護衛安全、管秩序、拍照…..追著他們跑

一整天 奔波、折騰下來 真是累到個不行!

回家 腰都快折斷了!

 

那時 很怕到動物園

還怪它~為什麼要佔地這麼廣?動物這麼分散?

兩條腿 不如四條腿的會跑

更比不上魚兒有鰭會游泳  鳥類有翅膀 可輕鬆飛翔

但是 看到學生那麼興致勃勃

目不轉睛的 看河馬泡澡

夜行館 搜尋小動物躲在哪?看鴕鳥跑百米追逐......

是那麼樂趣無窮 也跟著哈哈大笑

 

最後一次 是三年前來

去動物園

(P.S~ 95.12.11.去動物園)

像其他老師一樣 只重點參觀幾個點

不再整個園子走透透 結果 有學生提出抗議

說沒看到什麼 ....什麼……

年紀大了 體力不行 還是趕快退休吧!

 

其實 我從小什麼動物都怕 尤其 像老鼠一樣

有細長尾巴和全身毛絨絨的動物

都讓我毛骨悚然、不寒而慄

不敢摸、不敢靠近、連看 都不敢看

但是 為了學攝影 什麼題材都得嘗試

所以 膽量也被激發出來了!

也或許是年紀大了 慈悲心 逐漸顯現出來

有時 也覺得牠們滿可愛的!

但是 要我去撫摸一番 門都沒有!

 

尤其爬蟲類啦!最是噁心到不行!

記得 班上一位好可愛的小女生

每看到一條蛇、一隻大蜥蜴 就不停的喊:

「哇!哇!真是....好可愛喔!」

讓我對她 佩服到五體投地

我頂多 喜歡看可愛動物和無尾熊….

這些不太具侵略性的溫和動物

還有美麗的蝴蝶…..等等

 

那天 到動物園 太陽總共只露臉10分鐘不到

猴子 是我們最感興趣的

因為 牠們總是最活潑、最生動

不像其他動物 懶洋洋的沒勁兒

一整群活繃亂跳 跳來跳去 搶東西吃

打架、推擠、擁抱.....臉上表情十足

可能 和我們人類心靈最接近吧!

 

除了小猴子、長臂猿我認得

其他什麼狒狒、猩猩、人猿、大金剛

對我來說 都長得一個模樣 很醜很醜 是共同點

應該說 是醜得有點可愛吧!

 

那隻體型好大的紅毛人猿 是最引人注意的

以前 我學生都特別愛逗牠 而牠的配合度也很高

做足各種可愛表情   還愛賣弄種種雜耍 取悅人們

把孩子們逗得開心不已 笑聲滿園  捨不得走!

 

這回 是首次看到團團、圓圓

可惜 一隻懶洋洋 趴著睡 一動也懶得動

另一隻 和大家玩躲貓貓 看不到「熊」影

一位小朋友眼尖 發現它的蹤影

大家極力搜尋 原來含羞帶怯 躲在角落裡

希望牠們在不久的將來 可以做「熊」成功!

繁衍子孫 生生不息!

 

我們三人 得空就彼此交換 觀看成果

然後羨慕別人的運鏡、取景 抓得住最生動的畫面

因為動物都離得遠 所以只需要中長鏡頭

腳架根本用不上 白拿了這麼重

 

因為來晚了 只拍了兩個鐘頭左右 有點不太過癮

相約  再找個大太陽天 來試試運氣!


 

#4.  這對白面猴 很親密  是什麼關係?



#5.   找奶喝 ???..... 知道了吧??


#6.  吼!ㄋㄟㄋㄟ 還可以扯得老長耶!


#7.  讓我登高望遠   刺探敵情

 

#8.   這是我拔來的美味點心

 

#9.   滋味  真不錯!

 

#10.   ㄟ  ! 你不要來搶啦!


#11.  什麼??你也要??


#12.   讓我們玩親親


#13.   好東西   不跟好朋友分享啊??真不夠意思!

 

#14.   鬧夠了    休息一下!

 

#15.  看我美猴王    大發神威!


#16. ...... 沒人理???.......   算了!


#17.   你 在看我嗎!

 

#18.  我是最具親和力的「人猿媽媽」

 

#19.  穿著一身 紅棕色毛衣


#20.  故做沈思狀   給你們拍照!


#21.  看我吊單槓!

 

#22.  耍個特技~倒掛金鉤!

 

#23.  打個大呵欠!午覺....被你們吵得...沒法好好睡!


#24.  拍夠了嗎?
 

#25.  讓我休息一下!


#26.  一臉無奈~怎沒帶一串香蕉來看我??


#27.  馬來熊   離太遠 拍30張  只有一張清楚


#28.  大象   一臉憂鬱


#29.  下午茶時間

#30.  黑漆嘛烏的「馬來謨」

 

#31.  天冷了   穿上灰色背心吧!

 

#32.  我是團團    最近「性」趣不大

 

#33.  我是圓圓  懷孕前  先保養身子要緊!

 

#34.  我也要去看貓熊

 

#35.  猴子打架 好有趣喔!

 

#36.  這是我發現的花  好稀奇喔!

 

#37.  是蘭花嗎? 有點像高貴的胸花


#38.  紅色小圓果子

 

#39.  好像糖葫蘆


#40.   感謝點子告知~這可愛小紅果子  叫做「珍珠一串紅」

 

 

#41.  貓熊迷

 

 

#42.  一起看動物的感覺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