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草 



非洲菊

 


前天還是花苞 今天就盛開的香水百合


沒學過插花的我 胡亂放在花瓶   感覺....像供桌上的花

 

上週六 體育表演會結束後 去辦了些事情

2點再折回學校 發現校內中庭 擺了好幾排祝賀盆花

琳瑯滿目的鮮花 以非洲菊佔多數

曲終人散 這些花 也落寞的被遺棄在角落

 

一位老師 熱心的要我拿些花回家插

因為週一補假 週二來 花也枯萎了

 

我選了一些 回家插在瓶子裡

興沖沖拍幾張照 看了以後 好遜喔

感覺很像……供桌上的花

 

一直很羨慕會插花的人 總能把各具姿態的花

插出意境深遠的美感

 

我很久不買切花來插了

因為 看到鮮花日漸凋謝 會有惆悵的悲涼感覺

 

今天在家翻翻「紅樓夢」 看到「黛玉葬花」那一段

覺得曹雪芹文學底子真好  信手拈來 就是一首首絕妙好詩

 

以前看電視上的紅樓夢 很喜歡那片頭 片尾曲子

看書時 會把黛玉想成張玉嬿 寶釵是鄒琳琳

原來 書中開始敘述榮國府 來了黛玉時

寶玉也不過13 寶釵15 都是一些國中的孩子嘛

覺得 好像古人都身心比較早熟

 

不過 倆人真愛鬥嘴 黛玉的身世和虛弱身子骨

使她心眼小 愛生氣 也是其來有自

 

我倒是比較欣賞善解人意 懂禮數 心胸寬厚的寶釵

 

書還沒看完 因為人物太多 太複雜

我從來沒好好把它看一遍呢

明天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