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的曬柿場

 

 

1031週六一早 六點半

老師、同學會面

五部車 取道北二高  南下關西交流道

直抵新竹「新埔」柿餅的故鄉

 

這觀光農場 是在窮鄉闢壤的山谷中

也是北部頗負盛名的柿餅出產地

總產量約佔台灣的七八成

另一個柿餅故鄉

則是在父母、小妹居住的嘉義番路鄉

進入秋天 也是家家戶戶都在曬柿子的季節

 

我們八點左右到達曬柿場

工人正在忙著 把一層層鐵架上的柿子

搬到陽光充足、凌空架設的木架子上曝曬

這些柿子 大約要曬一週左右

才能成為市場上的新貨

 

已經有很多觀光客捷足先登抵達

我們被招呼趕快上二樓從上面可以俯瞰整個柿子場

成千上萬、一圈圈、一藍藍的柿子餅

彷彿滿山滿谷金黃色的小太陽 正在接受大太陽的洗禮

 

上面的拍完 又回到室內工作場

幾位婦女 正拿著削皮刀

熟練的把一簍簍的柿子皮削掉 排在鐵架子上 

 

因為接下來 還有七部遊覽車要來

所以我們的動作 也要加快

免得等一下滿坑滿谷的人潮

那就更不好取景了!

 

這邊拍完 老師要我趕快去後面拍古厝

哇!這個三合院小晒穀場上

也擺滿一條條長凳子的柿餅

拍了一陣子 已汗流浹背 陽光炙熱得眼睛睜不開

柿子餅 有的已經快乾燥 有的還新鮮

 

老師借來村婦的行頭 讓我們女生裝扮成村姑拍照

我也興沖沖請同學幫我拍照留念

這時 一位美麗的小姐 跑到我跟前

問:請問~你是不是蔚藍的天空?

 

我真是又驚又喜! 真巧耶!

在這裡 還能遇到格友美麗拉拉 這世界還真小咧!

好久不見 真佩服她的記憶力和好眼力

我包得這樣密不通風 她還一眼認出來

 

興奮的寒暄幾句

我吃虧點 跟年輕貌美的她 一起合照

脫掉帽子 素顏暴露在強烈陽光下

我同學用不慣我相機 折騰半天

臉都快曬熟了 才拍好幾張

回來發現~早上雖有塗防曬油

還是紅得像煮熟的蝦子 才那幾分鐘而已耶!

 

可見這裡的陽光多麼適合曬柿子啦!

 

~待續~

 

#2.  結合產業與觀光

 

#3.  成為北台灣柿餅的故鄉

 

#4.  新鮮的柿子 有多樣品種

 

#5.  一籃籃   剛採收來的新鮮柿子   令人垂涎

 

#6.   這裡 有最充足的陽光


#7.  蔚藍天空下的大甜柿子


#8.  一批批


#9.  一層層

 

#1 0.   正在接受陽光  與九降風的洗禮

 

#11.  成為香Q美味  又有益身體的柿餅

 

#12.  農婦   正在忙碌


#13.  洗淨削皮


#14.  動作十分熟練   快速


#15.  努力辛勤

 

#16.  古厝前面  曬柿餅的壯觀場面

 

#17.   豐收的成果

 

#18.  被柿餅圍繞的感覺


#19.  滿臉的喜悅

 

#20.  曬柿餅 要不時翻面  使受熱均勻


#21.  笑容可掬的二姐

 

#2.  是鏡頭對焦的目標

 

#23.   阿嬤的可愛笑容

 

#24.  我也來客串一下  假扮村姑

 

#25.  哇!還挺重的柳 !

 

#26.  巧遇美麗的姑娘

 

#27.  另一群  揮汗如雨的伙伴

 

#28.  搶鏡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