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9月開學住校後 

只在薔蜜颱風來襲那個週六回家

隔天就回學校 兩個月來 幾乎音訊全無

打手機給他 總說天天練校慶的「創意舞劇比賽 」

很忙、很累!

接著幾週後 又說進入決賽 還要繼續練...

 

一週前 接到他的簡訊 

劈頭就是:「我的錢用完了!

週日 我們的創意舞劇表演 

你可以來看 一點半開始入場

 

本來 我打算跟老師、同學去外拍

小妹說我應該去看兒子的表演 給他一些鼓勵

也順便看看年輕人 現在在做什麼、想什麼….

金寶山 不就一堆佛像 有啥好看、好拍的?

 

說真的 我也很為難~親情的呼喚和興趣的激勵

讓我一夜都睡不好 到底該去哪才好?

清晨五點鬧鐘響 好累! 

我決定去看兒子了....繼續睡吧!

 

到中午 我還在猶豫~要去不去?開車、搭車都搞不定..

最後 實在不想一天都窩在家上網 趕快匆匆出門吧!

因為要輾轉搭公車捷運 我只帶傻瓜相機

沒攜帶前一天剛買的長鏡頭

 

開放進入會場才半個小時 已經座無虛席

只要能站、能坐的地方 都是家長 學生…..

我好不容易擠到前面的角落

共有六個隊伍進入決賽 兒子的系是最後一組

校長致詞來賓、評審介紹之後 節目正式開始

一出場的氣勢、音效 就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不管舞蹈系 還是什麼系 都是舞藝高超

服裝炫麗、化妝、布景道具製作更是創意十足!

 

啦啦隊的鼓聲、加油吶喊聲 更是如雷貫耳

我開始後悔~該帶我的長鏡頭 

來好好表現一下舞台魅力的呀!

前一天在車上 還跟老師討教~如何拍舞台表演?

真是~英雌無用武之地!

 

兩個月來的苦練 果然技藝精湛 精彩絕倫

觀眾連聲鼓掌、叫好!

最後一個節目了!我屏息以待

幕一開啟 我一眼就認出兒子來了!

雖然他全身上下~臉、頭髮、衣褲、鞋帽..都是銀白色的

但那表情木訥、楞楞的模樣 絕錯不了!

 

一向不太愛動的兒子當背景 

一動也不動 的確滿適合他的

和前面幾個隊伍比起來 他們的道具服裝

算是比較樸素無華的 舞蹈也只是差強人意

但看得出來~大家還是花了很多時間練習

還要跳起來做動作 擺動稍嫌生硬 

也真是難為他了!

 

節目結束 還有請高中生社團「熱舞表演」 真是精彩呀!

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看他們的一舉手、一投足

是那麼的輕鬆、柔軟 看似不需要費什麼力氣

但每個氣喘吁吁、滿頭大汗

可見功夫真不是蓋的!

 

出了會場 到處是表演學生 就是遍尋不著兒子

從一早 打他手機就不通 簡訊也沒回

因為我告訴他 我要去外拍 他也不知道我臨時決定來看他

之後 我到幾個展覽館 看看展覽之後

傳個簡訊 告訴兒子~他很棒!表演很精彩!就回家了!

 

禮拜三 兒子說要回家拿冬天的衣服和棉被

還有系展要用的畫作

帶了個女孩子來 一進門就躲到房間整理物品

我也沒機會和他多聊

打了酪梨果汁 準備水果 又煮一鍋咖哩飯 請他們吃

 

談到舞劇 我猜應該沒入選前三名

他說:「拜託!他們都是砸大錢做出來的!

像XX系 光是製作費 就花費20萬以上!

此風不可長…..實在太奢華、浪費了!」

但大家的榮譽感 和勢在必得的奪魁心態

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記得他只繳2500元的費用 難怪..比起來寒酸得多!

但是我很贊成他的論點~景氣不好 應該要懂得節約

全民精簡過日子 共體時艱!

我幫他拍的照片很清楚 還有影片

問他要不要看 他說不用了!學校會製作光碟..

 

他說接下來又是期中考、又是系展….

還有因為練舞劇 累積的一大多堆作業要趕 忙死了!

他也要繼續找房子 和人分租 已經找過10幾間

不是無法上網 就是設備太簡陋、環境雜亂、離學校太遠

看來 兒子已經展開忙碌的大學生涯了!

 

為了避開下班車潮 我們九點多才出門

我原本答應他 早點開車送他回校

但是 現在太晚了 去板橋的路 很複雜不好認

我路不熟 又很怕晚上開車 走迷宮 陷入絕境

於是強烈建議~只要出捷運站 花80元搭計程車回校….

兒子體諒我 答應送到捷運站就好

 

看他們的背影離去 手上大包小包的 

我有點愧疚自己不守信用

但是年輕人吃點苦、當作吃補 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太過呵護、嬌縱 絕不是一件好事

這樣一想 就覺得心裡好過多了!

 

這次拍攝舞劇 離舞台太遠 傻瓜機拍的不是很清楚

而且這種動感的 我大多拍影片

卻又不懂怎麼在格子裡播放

所以 將就放幾張 讓大家見識一下囉!

這「蒙娜麗莎」的真人表演 幾可亂真

有怪獸 蝙蝠俠 吸血鬼...很熱鬧!

這齣劇 應該是類似「蠟像博物館」吧!

畫框表演 很新鮮、有創意

這是玩具製造工廠

很多樸克牌 洋娃娃的「綠野仙蹤」

還有萬聖節 南瓜 火車...

最後捧出的蛋糕

慶祝創校53週年

兒子 一出場 我就認出來了!

他們演小丑劇

簡單的動作 卻花很多練習時間

總算結束了 可以鬆口氣 !

中東舞蹈表演

狂野的熱舞

洋溢著青春活潑的朝氣

充滿力與美的結合

散場花絮

辛苦過後的解放

蝙蝠俠的英姿

喔!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