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家頂樓的美麗天空

 

攝影課到了學期末 老師都不再安排外拍

平常我們這些瘋攝影的同學 突然沈靜下來

好似失落感很重

 

昨天六月12早上 騎單車去公園運動

烏雲壓得很低 就一副風雨欲來的感覺

不時吹來一陣夾著雨滴的涼風

還不到九點結束 有些人就喊著:快閃!

免得被傾盆大雨淋個落湯雞

還好全身而退回到家

 

整個下午 輪番下雨、出太陽

多次跑到陽台張望 也不見一道彩虹出現

心想:可能雨不夠大吧!

有點無聊 睡覺去!

 

好夢方酣 同學來電 問我哪裡可以去外拍?

他最近用功得很 八成手癢得受不了

臨下班 希望大家一起找個景拍 解解癮

 

據說~自從他們上回 去合歡山

拍到火燒雲的大景後

回來 似乎什麼都看不上眼

我猜 是胃口被養大了

幸好我沒去 否則 大概也會變得目中無「景」啦!

 

腦袋還沒完全清醒 一時也想不出哪裡可以拍

掛了電話 又躺回將近一個鐘頭

忽然靈機一動 跑到陽台

發現天上的雲 似乎精彩萬分

夕陽 照在對面大樓玻璃上 金光閃閃 十分誘人

 

當下立刻奔到地下室 到車上取相機裝備

再直上十二樓平台

哇!真的好久不見天空這麼熱鬧

烏雲、白雲....把整個上空

渲染得

既像一朵朵棉花糖  又像泡沫洗車

彷彿各顯出十八般武藝  在空中較勁

 

可惜 太陽被厚厚烏雲 壓得喘不過氣

硬是沒有出頭天

不管啦!我也手癢 隨便拍多少算多少

 

頂樓拍照 沒什麼前景可用

除非找花影、樹影權充一下

天空和大樓的比例 也很難抓得準 要佔多少?

 

看看 夕陽是真的沒看頭了 正想下樓

忽然發現東方天空 竟然有一小截彩虹ㄟ

一陣驚喜 上來快一個鐘頭 都沒發現它

是剛剛冒出來的嗎?可惜只有一點點

或許 別處可看到完整彩虹呢!

 

拍完 回到電腦前 過不久爸爸從嘉義來電

告訴我剛剛仁義潭上的雲彩非常非常漂亮

很久沒見到這種大景 可惜他沒相機

一定很希望我在現場 把美景拍下

他把話筒交給媽媽 證實所言不虛

聽到媽媽精神很好 透露出興奮之情

我也放下一顆心

 

說到夕陽 忽然想到一個笑話

話說兒子去年暑假 考上駕照之後

一直沒把握黃金時期 好好熟練技術

我每次說要帶他出門去練功 他就嚴詞拒絕

理由是~我一定會在車上大呼小叫 擾亂他的情緒

雖經我再三保證 他就是不肯乖乖就範

還說:「我認識你….又不是 一兩 天!」

吼!真氣人耶!

 

好啦!寒假 我不是在嘉義很長一段時間嗎?

他有的是機會 開著車子到處趴趴走

有一次 好不容易個女孩子一起去看夕陽

浪漫一下!

偏偏 路邊停車 就是停不進去 急得滿頭大汗 

等停好車 太陽....也早就下山了!

 

我聽他輕描淡寫提到此事 不禁哈哈大笑!

誰叫你不信任老媽的諄諄教誨呀!

這下 出糗了吧!

 

有道是~書到用時 方恨少

車子上路 才懊惱

哈哈哈!

 

(2)這 像不像~泡沫洗車???

(3)夕陽 被厚厚的烏雲壓頂

(4)倒是另一端天空  出現的冷暖色調 比較有看頭

(5)請女媧來補天

(6)梅雨季的天空 果然變化多端

(7)來一些「紫色馬纓丹」 當前景

(8)一小截彩虹 不甘寂寞的跳出來

(9)為今天 劃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