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夕陽餘暉   映照滿空彩霞

 

大稻埕的夕陽 

是台北市區  最近又最有名的觀賞落日景點

常看格友 在颱風前夕 去拍很壯觀的夕陽美景

 

我一直很想去 但颱風來的時候 總沒趕上

很久前就研究好地圖 聽說很難停車

所以 期待找個良辰吉日 付諸行動

 

今天下午 覺得很累  本來要回家睡覺 

歸途中 看到藍天高高  飄著棉絮般的片片白雲

忽然心念一轉 ~ 擇期不如撞期 

就今天去看夕陽吧!

 

車在民生西路 走走停停 異於常情

我這才想起

不妙!原來我開到年貨大街來湊熱鬧了

什麼時候不好來 

偏偏挑這年關將近的節骨眼 真是失算啦!

 

騎驢難下 既來之 則安之

誰知道還有更慘的 轉進環河北路水門之內

第一個停車場爆滿 繼續下一個停車場

卻開始動彈不得 車龍 幾乎就癱在馬路上

剛才一路上 都是交通警察在指揮

這裡卻一個也沒有 心裡乾著急 眼看著時間分秒過去

都塞了快50分鐘 再不趕快安頓好車子 

太陽下山  天黑  就甭拍了

心裡不斷禱告

 

車子半天靜止不動 忍不住拿出傻瓜相機 先一路拍

呼!四點半 終於找到出口 再繞一圈

才到小客車停車場 我幾乎用跑的

不知拍了多久 才想到拿出半面漸層鏡

很快 天空蒙上厚厚的烏雲

太陽只能被擋在雲層中閃躲

 

近處 一位先生也在取景 跟他打過招呼

觀看彼此的斬獲 討論拍照心得 

這才發現~他的相機 跟我一模一樣

比我晚三個月買 卻拍得比我好多了

他很用功 幾乎每天拍

辛樂克颱風前 他來拍照 

二十幾部相機排成一列  真是蔚為奇觀!

 

他把河畔一對情侶當前景 

有了人物 就有了生命力 

感覺 也生動多了!

當然 我也不小心入鏡了!

正巧 旁邊另一對情侶 也是用這一款相機

我就不便打擾 跑去碼頭邊 拍夜景

 

到六點 天全暗了 該打道回府

不巧 市民大道管制 要過八點 才能直行

只好左轉長安西路'重慶北路  上高速公路

 

今天沒有色溫 烏雲也太厚

改天再來吧!

 

 

(2)第一張的景 太多雜草 因為來不及跑到遠處的碼頭邊

只好 邊拍 邊挪位置

(3)  金黃色的太陽  有些刺眼


(4)  加上漸層鏡   好一點了!

(5)  在雲層中 躲迷藏

(6)  頭上  正好一塊烏雲帶 壓上來

(7)  河邊建築物倒影


(8)  遠景

(9)  即將落入橋面

(10)  這位大叔  看得迷住了!

(11)  散步的阿公 阿嬤

(12)  華燈初上

(13)  水面金光閃閃  色溫也清楚呈現

(14)  夜晚的河   在燈光下  炫麗無比

 

(15)旁邊 賣腳踏車配備的小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