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埔里的清晨  空氣多麼新鮮

 

(續前文~母親節 相約在埔里

松園的夜晚

母親節前一天 住在埔里松園

舒服的大床 加上晚上曾去SPA泡澡

那天晚上 特別好睡

 

清晨醒來 一眼望見Villa的游泳池

藍藍的池水 在陽光下透著清涼

鳥兒在窗外唱著悅耳的歌聲

真是一個美好的清晨

 

到餐廳吃早餐 有中式清粥小菜

西式烤麵包 鮮奶 豆漿等

家人邊吃邊聊 吃完的先回房收拾行李

我發現座位後面 木櫃上展示很多陶藝作品

每個都很有禪意 遂慢慢的欣賞

 

餐廳的客人都用完膳 只有我殿後 正要離去時

看到廚房裡那位笑容甜美的員工正在洗碗

昨夜 她在水療館為我們講解如何使用設施

態度熱誠 親和力強 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和她閒聊了一下 得知她是柬埔寨新娘

三年前嫁到台灣來

國語講的字正腔圓 工作很勤快

看她滿臉笑容 就知道是個很知足的幸福女人

 

家人還要在這裡休息一段時間

我獨自騎著單車 出去田邊逛逛

這裡 還有另一處玫瑰園

種的和昨天的香檳玫瑰 顏色不大相同

 

玫瑰園的浪漫相遇

 

一位皮膚黝黑 身材壯碩的花農

正在一行行的花田之間 彎腰採摘玫瑰

陽光強烈 額頭、身上 盡是大顆汗珠

看起來是那麼的勤奮 專注

他說這些花 都是送到台北內湖花市

離我家很近呢!

 

拍完玫瑰 我又到附近花卉栽培場

看到工人正在整理園子裡的矮牽牛花

這裡看來種植很多各式花卉

 

在一家民房門口 我看到幾個人

正在努力的剝茭白筍殼

準備送到農會販售

 

想起昨天晚餐桌上那盤燙茭白筍 鮮甜又白嫩

沾沙拉醬 真是爽口極了 大家讚不絕口

還說打算買些回家

 

一問價格 未剝殼的 一公斤40 剝好的加倍

感覺又新鮮又便宜

腳踏車前後 載不了太多 我還是買了8公斤

回去和家人分

小妹說他們餐廳買的價格 一台斤6080

不會吧?也差太多了?

 

我平日 都在大賣場買冷凍過的 纖維較粗

也很少注意價格

但是在產地買 就是比較新鮮

眾所周知 北部的三芝 也盛產茭白筍

 

離開松園 家人又繞過去

他們說要供應農會 已經沒貨了!

不過以後可以用宅配的 也很方便!

 

埔里給我的印象 都是稻田、花田 和勤奮純樸的農人

這有 也是大部份台灣農業人口的寫照

只要你肯努力 願意付出 終會有代價的!

 

告別埔里 就前往下一站「台一休閒農場」

 

 

 

 

 

(2)清早起床  窗外一片湛藍

(3)環境優美 寧靜的 Villa

(4)餐廳的陶藝品

(5)是不是感覺很可愛?

(6)又有創意呢?

(7)外籍新娘

(8)嫁到台灣  組織幸福的家庭

(9)松園的清晨  和昨晚的月色   感覺大不相同


(10)田裡工作的花農


(11)準備出售的花苗

(12)為花事繁忙

(13)花卉栽培場  水管密佈

(14)辛勤工作  歡喜收穫


(15)純樸的埔里鄉間


(16)圍牆的軟枝黃蟬   在陽光下  更耀眼

(17)玫瑰園的清晨

(18)花兒含著露珠

(19)為一天揭開序幕

(20)花農 正在採收玫瑰

(21)「認真的男人」側影


(22)辛勤種出美麗的花

(23)採收回來的茭白筍

(24)整理 剝殼

(25)哇!好新鮮的「美人腿」喔!

(26)又是一群工作勤奮的人

(27)前幾天 在台北大賣場買的茭白筍

(28)切口毛細孔粗大   表示纖維比較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