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就說過 一定要再去磺溪拍照

只是沒想到 竟然這麼快又去了

 

是一股不服輸的個性 還是有偏執狂

還是我相信下一顆石頭會更美

總之 在上次重摔一跤的地方 我重新爬起

再次征服這條有著美麗璀璨寶石的溪流

 

上次 因為太丟臉 所以我隱瞞了一件事

當老師和一堆同學

在第二個場景拍小瀑布時

我偷看到一位男同學

在上游拍到一個超美的三道瀑布畫面

再也按捺不住 急急單獨尋去

 

結果 發現攝影裝備還丟在第一現場

氣喘吁吁爬下溪谷 又爬上來

已經有點力不從心 兩腳發軟

但是受不了誘惑 急著要去拍 亂了腳程

 

到那裡 比人還高的巨石 又圓、又滑、又陡

背著兩個大包包 雙手緊抓著在腳架上的長鏡頭

因為懶 所以沒有將它縮短一點

 

突然一個踉蹌 我好似一個大巨人

「咚!」一聲 直直往前撲倒

無法騰出一隻手撐地 雙膝重跪在地

痛得當場哇哇大叫 半晌爬不起來

右膝蓋破皮流血 又腫大如拳

定睛一看 原來有條細細的黑鐵絲

隱在兩石縫之間  好可怕的陷阱!

 

 定下心之後 果然看到那三道瀑布美景就在眼前

趕快拿著腳架 向前逼近

喔!喔!一腳採進水裡 真是禍不單行!

原來 這不是泥土地 而是類似軟沼澤地

只好狼狽的走到水邊 沖洗滿鞋子黑色爛泥

但這一來 驚魂未定無心好好拍照

加上陽光已經悄悄撤退 拍了兩三張 都沒對到焦….

更是令人氣餒啊!

後來 聽說有人也陷進去 才覺得比較安慰

 

 上週 和同學們去「新山夢湖

巧遇婚紗攝影團隊大拜拜

拍得不亦樂乎!

等我們撿了油桐花 吃過午餐

趕到磺溪 已過了三點半 只拍兩個景

看看 沒太陽 就早早收拾起雞絲 打道回府

最後一幕 是把剩下的油桐花 灑在空中拍照

抓住那幾分之幾秒的速度感

當然 這難度最高了!

 

不過 這次因為得到教訓 怕摔 不敢輕舉妄動兩處

都一直在同一塊石頭上取景 試了幾個光圈

測出最好狀態是F5.6

接著 快門一直試 1/2秒、 1/3…..一直加

找出最好的感覺

 

瀑布 不能全白糊掉 這樣沒了層次感

也不能像白線一條條牽絲 缺乏美感

要夢幻 又不能過曝 這就是攝影迷人之處

 

總想拍出一張自己最滿意的

卻永遠找不到 這樣 才有進步的空間

會不滿足的求取進步

 

看起來 每張都似乎都是一樣的景

有些速度不同 有些正好陽光乍現

出現迷人光影

都值得一再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