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又是紫藤花飄逸的季節
 

時間過得真快 再差四個月

我做部落格 就屆滿三年了

 

剛開始 我大多拍些花花草草 樹木

後來學攝影 才開始拍比較多的風景和夜景

但是每個季節 我仍然對於追逐各種花卉 樂此不疲

幾乎台灣常見的花卉 我都拍過

而且什麼季節 有哪些花 我多已瞭若指掌

只是花期本就隨氣候改變 而變得更難掌握

所以依然常常錯過花期

 

就拿紫藤花來說 每年都拍很多

卻還是不知道它正確的花期 四處打探、搜尋

也逐漸成為一種樂趣

 

上週去竹子湖拍海芋 意外發現這裡有家餐廳搭的棚子

開滿紫藤 讓我又驚又喜

雖然門禁森嚴 只能在重重圍籬外偷拍

幸好200mm的鏡頭很爭氣

即使距離三、 四公尺 它仍沒讓我太失望

 

其實在更早一週前 我就已特地騎單車在住家附近

搜尋幾處有紫藤出沒的地方

發現都還只零星冒出幾小串

隨身攜帶的傻瓜相機 也捕捉了幾張影像

 

也許這幾天 還要遠征幾處

去看看能不能再次被那浪漫的紫藤

驚豔一下!



(2)住家附近的紫藤 剛冒出三兩串

(3)散步路過   影他幾張特寫

(4)意外 和竹子湖的海芋 喜相逢

(5)深情對望

(6)含情脈脈


(7)一串串像紫葡萄

(8)總是令人驚豔!


(9)商家的紫藤  庭院深深


(10)層層保護膜護著   難以親近

(11)一生牽手  花下賞景  幸福無邊...

(12)浪漫紫藤   歌頌春神來了!

(13)北部 難得一見的[黃花風鈴木]

(14)在豔陽下   展現新裝

(15)簷下的石斛蘭  也展開笑靨

(16) 小盆栽桑椹  豔紅可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