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次花卉展   最特別的拖鞋蘭 

花型十分獨特


(2)這盆  紫色+白色= 清純與豔麗的結合


(3)好特別的花型   令人印象深刻

(4)叫我第一名~雙料冠軍!


(5)這也是得獎名花


(6)特立獨行   唯我獨尊

花展裡面 成千上萬賞花客 同時湧入小小會場

真是人擠人  要好好看花 拍花 真是難如上青天

 

可能是因為展期只有五天 又免門票

無薪假和失業人口 節節攀升 大家都想賞花散心

而且 這是一次很難得的國際花卉展

集合國內外得獎名花 水準很高

所以愛花人士蜂擁而至  出現空前的人潮

 

我差點以為全台北縣市的人都來了

看完回家途中 下班人依舊多如牛毛

可以想見~大台北市 人口有多密集啦!

 

像我這樣愛拍花的人

恨不得會場馬上淨空 讓我一個人拍個夠

但那更是不可能的事

只有各憑本事 使出渾身解數

拍全景 人頭亂鑽 那就拍特寫吧!

不過  似乎大家都在催你~別霸在那裡啦!

快點往前走1

 

何況 這些珍貴的得獎名花

都有防彈玻璃(或壓克力)保護

可能還有保全系統 所以很容易反光

 

而且花盆一個接一個 在狹窄空間排排站 互相搶鏡頭

要喬出一個好位置 是很難的

不過 每朵花都漂亮成這樣 還是要拍啊!

 

本來想說 幸好帶了70200mm中長鏡頭

無法近距離拍 總可遠觀吧!

結果呢 因為花的位置不高

都被一顆顆貼近玻璃的腦袋擋住

除非站遠一點 拍最上面一層 但又有一根根鋁條

而且按快門時 一直被撞來擠去

當然 就脫焦了!

 

再說 這大砲似的長鏡頭 像龐然大物

我也很怕不小心去傷到別人 所以戰戰兢兢

要小心翼翼的避開

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會場 待了五個小時的原因

 

回家之後 手臂和腰 酸疼好幾天

去國術館推拿 才知道發炎腫起來了!

以後 還是別再做拼命三郎啦!

拍照固然重要  身體更要緊呢!

 

回家欣賞照片 看到美美的花

還是很開心 所有的辛勞 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7)

(8)


(9)


(10)


(11)綠色劍蘭  也是首見


(12)垂釣式 很可愛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