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鄰近高中校園隨意走走

在一處走廊轉角 發現一堆盆栽

各個看來有點意興闌珊 彷彿還沒從冬眠中甦醒

 

忽然 我一眼瞧見地上躺著一對紫藍色的蘭花

不禁起了憐惜之心 上前扶起嬌無力的蘭花

一陣沁人心脾的芳香 撲鼻而來

 

哇!怎麼有那麼香的蘭花呀?

而且這兩朵蘭花 好像有一對眼睛似的

對我深情注視

 

校園裡 正值上課時間 一片靜悄悄

只有兩位 看似老師和家長 在談論孩子的教育問題

 

這個僻靜角落旁邊 擺放一些掃除用具

看來是個被人遺忘的小角落

美麗的紫蘭姊妹花 就這麼垂頭喪氣、慵懶的睡在地面

 

因為角度太低 實在無法好好對焦拍攝

只好蹲下 拍了幾張

站起來 發現桂花一整排在身旁 持續散發迷人的芳香

我有點迷惑了 ~~這空氣中瀰漫的香氣

到底是桂花香 還是香水蘭花?

 

 

第二天 我又來看她們 依舊像被世人所遺忘般

玉體橫陳

但是舉起來 依舊是那麼精神奕奕 嬌媚動人

一對迷濛的眼睛 似乎會說話

讓我更加起惻隱之心 希望能為她留下最美的身影

讓她們不枉來這世上走一回

 

就我所知~蘭花的壽命 是滿長的

應該把她們吊掛起來 讓所有經過的人

都能欣賞她的絕色與芬芳才對!

 

去年 我在這裡拍攝的蘭花 今年竟然悄然無聲無息

一朵都沒開 真是令人扼腕!

 

回到學校 已經快上課了!

人事室外面 擺出來接受陽光洗禮的綠色小蝴蝶蘭

站在洗水槽上面 看著小朋友嬉戲玩球

臉上似乎掛著幸福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的天空符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